澳科大校友總會啟動「協同空間」合作計劃
首項目於澳科大美術館揭牌

2021年11月12日上午,「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協同空間——澳門科技大學美術館揭牌儀式」在澳科大R座綜合教學大樓大堂隆重舉行,揭牌儀式活動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模式同步進行。活動由澳科大校友會聯合總會主辦,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校友會協辦。

▲大合影

出席揭牌儀式的嘉賓包括:澳門科技大學校監廖澤雲博士、校長李行偉講座教授,副校長唐嘉樂博士、副校長兼校友會聯合總會會員大會主席龐川教授、校董陳季敏女士、資訊科技學院院長張渡講座教授、法學院院長方泉教授、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院長吳國民教授、人文藝術學院院長張志慶教授、澳科大校友總會理事會成員,以及澳門、香港、杭州、珠海、青島等地區校友會、人文藝術學院校友會及法學院校友會的代表。

▲ (左至右)蔣瀟玲副院長、吳國民院長、張渡院長、龐川主席、李行偉校長、廖澤雲校監、唐嘉樂副校長、陳季敏校董、方泉院長、張志慶院長

龐川主席在致辭中表示,澳科大校友總會「協同空間」合作計劃是校友總會對外的功能延伸,旨在開拓更多合作伙伴,結合校友資源,以跨界多元的活動模式協同發展,為校友提供增值服務。澳門科技大學如今擁有完整的人文藝術學科體系,在美術學、設計學、電影、數字媒體等專業領域,多年來也培育出不少優秀校友。是次校友總會與美術館的聯動,是「協同空間」計劃的首個揭牌項目,期望透過是次項目,進一步推進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產學研用對接,輔助母校藝術創作人才的培養。

▲龐川主席致辭

張志慶院長表示,美術館是藝術作品展示的空間,是人文情懷培育和釋放的空間,作為校友總會首個協同空間,將有利於推動校友之間的聯繫,增進校友對母校的了解和情感認同。期待美術館可以把有限的物理空間創意成具有無限延展可能性的平台,讓校友可以在這裡聯繫母校,施展才華,再創輝煌。

▲張志慶院長致辭

揭牌儀式上,龐川主席與張志慶院長一同為「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協同空間——澳門科技大學美術館」揭幕,與在場嘉賓及參與線上直播之校友一同見證首個校友總會協同空間正式啟用。

▲龐川主席(右)與張志慶院長(左)一同為「協同空間」揭幕

▲各地校友透過線上直播共同參與揭掛儀式

揭牌儀式後,出席嘉賓及校友們前往R座6樓美術館,參觀「盛世壁藏——唐代壁畫文化特展」。特展以唐代壁畫文化爲主題,以唐人生活和對外交流交往爲主線,包括「長安」、「風尚」、「融匯」、「重現」等四部分內容,精選了39幅唐墓壁畫的精品之作,採用高新數字技術輸出、視頻、圖片等形式,全面展示了大唐盛世風采。該展覽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國家文物局、陝西省文物局共同主辦,陝西省文物交流協會、陝西歷史博物館(陝西省文物交流中心)、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承辦。

▲廖澤雲校監(左二)、李行偉校長(左三)、唐嘉樂副校長(左一)與一眾校友前往澳科大美術館參觀「盛世壁藏——唐代壁畫文化特展」

▲一眾嘉賓及校友於澳科大美術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