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楫篤行,開創新局——澳科大校友總會召開校友工作交流會

適逢母校澳門科技大學創校22周年之際,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於2月25日下午假澳科大R座綜合教學大樓會議室召開校友工作交流會,澳科大副校長兼校友總會會員大會主席龐川教授聯同內閣成員、各屬會 (澳門校友會、台灣北區校友會、台灣南區校友會、廣州校友會、深圳校友會、北京校友會、香港校友會、南寧校友會、上海校友會、杭州校友會、珠海校友會、福州校友會、青島校友會、人文藝術學院校友會、法學院校友會) 代表逾40人,就過去一年的校友工作和未來發展等方面進行深入討論,會議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同步進行。

▲校友工作交流會線上線下大合影

龐川主席在交流會上致辭發言,他首先代表大學及校友總會向各校友表達了新年祝福,並介紹了大學近期的發展情況,特別是大學在規模建設發展、創新科技研究、社會貢獻等方面的成就,強調大學的發展離不開校友的貢獻,亦感謝各校友一直以來對大學的關心與支持。

▲澳科大校友總會龐川主席致辭歡迎各校友聚首母校

各屬會代表於會上分別回顧2021年的主要工作情況,並就2022年的校友工作提出新的計劃和展望,就未來如何更好地服務當地校友、豐富活動模式、優化會員制度、推動母校發展,以及加強各屬會間的橫向聯繫和互動等方面進行深入探討及磋商。

▲澳門校友會周家興理事長發言

▲廣州校友會續紅會長發言

▲香港校友會饒邦瑞副會長發言

▲珠海校友會胡志宏副會長發言

▲青島校友會丁未一秘書長發言

▲人文藝術學院校友會陳辰秘書長發言

▲法學院校友會曾新智理事長發言

隨後,澳科大校友總會湯曦副理事長及馮鈞國秘書長回顧校友總會在過去一年的工作情況,並指出,在校友工作取得成績的同時,未來也繼續致力提升校友工作的發展,繼續深化打造品牌活動、統籌校友資源、擴大校友交流平台等方面的工作,以促進校友與母校間的共同發展,進一步發揮紐帶作用,促進聯動。

▲澳科大校友總會蔣瀟玲理事長

▲澳科大校友總會湯曦副理事長

▲澳科大校友總會馮鈞國秘書長

自由交流環節中,龐川主席對各屬會在過去一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強調校友總會將繼續聯同各屬會以團結一心的工作態度,持續、深入地開展各項校友工作,同時支持各屬會開展創新性的工作項目及為校友發掘資源,豐富校友福利網絡,以打造一個集凝聚校友、回饋母校、奉獻社會的校友平台。

▲交流會現場

交流會完結後,李行偉校長、唐嘉樂副校長與校友們進行交流及合照留影,隨後校友一行前往參觀大學校史與成就廳,藉大學創校22周年進一步了解大學歷史及發展近況。

▲李行偉校長(右四)、唐嘉樂副校長(左四)、龐川主席(右三)與一眾校友合照留影

▲校友們參觀校史與成就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