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組織參觀國家安全展 各方校友極積嚮應

為持續強化國家安全的意識,繼續弘揚愛國愛澳精神,澳門科技大學李行偉校長於2022年4月21日下午率領一眾大學領導層、部門主管一行前往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展覽廳,參觀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與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聯合舉辦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校友總會積極嚮應參與,並邀請澳門校友會、人文藝術學院校友會及法學院校友會成員一同觀展。

▲大學領導、主管與校友一同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

▲校友總會、澳門校友會、人文藝術學院校友會、法學院校友會成員嚮應參與

本次展覽共分為六個部分,當中包括“國家發展取得新的偉大成就”、“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國家安全體系不斷完善”、“新時代國家安全成就突出,着力防範化解重大風險”、“強基固本,迎難而進,推動‘一國兩制’穩步向前”、“努力進取,奮發有為,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和“愛國愛澳,薪火相傳,齊心合力維護國家安全”。在導賞員的引領下,透過圖片和教育片段,回顧國家和澳門過去一年的發展歷程,了解在總體國家安全觀的引領下,國家統籌發展與安全,沉着應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推動新時代國家安全取得的系列偉大成就,以及特區政府推進“一國兩制”穩步向前的各項舉措和成果。

▲李行偉校長為活動題字

有觀展的校友表示透過教育展深切體會到國家的發展的日趨強大,國家和澳門社會的繁榮穩定密不可分,維護國家安全更是人人有責,作為國家和澳門社會的一分子,應向一下代樹立愛國愛澳的思想,確立正確的價值觀。

▲大學領導、主管及校友一行聆聽導賞員介紹國家安全展內容

▲大學領導、主管及校友一行觀看國家安全教育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