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一度澳門“雙創”盛事!粵港澳大灣區(澳門)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又來了

article0518134932由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主辦的「2022粵港澳大灣區(澳門)青年創新創業大賽」現已正式啟動。活動得到澳門基金會的贊助,大賽邀請粵港澳三地知名投資人、優秀青創企業家及專家學者組成評委團隊。

本次大賽也獲得廣州市青年就業創業服務中心、廣州市港澳青年創新創業服務中心、澳門科技大學創業就業發展中心、澳門創智發展研究協會、《大灣區青年報》等機構的協辦和支持。

01

比賽日程

大賽分為初賽海選及決賽路演兩個階段,初賽報名截止日期為7月31日。將由專家組成的獨立評審團根據參賽團隊提交之創業計劃書進行初審。評審內容包括創新創意水平、市場前景、盈利方式及團隊結構四大維度。8月中公佈從進入決賽的10個優秀項目,並於8月底於澳門科技大學舉行決賽路演。

02

報名須知

1、參賽團隊至少由兩名成員組成,最多成員不限,當中至少一名須為:

(1)、澳門居民

(2)、在讀澳門高等院校的學生

(3)、澳門科技大學校友

以上條件須滿足至少其一

2、參賽團隊提交申請時須註明所有隊員資訊,進入決賽環節後不允許更換隊員

3、參賽團隊中至少有一位成員參賽團隊中至少有一位成員已經獲得公司(可協定計劃)20%的股份。已持有/擬持有的公司股權在參賽期間不得變更。

4、每個參賽團隊須選出一名隊長與大賽主辦方進行聯繫。

5、參賽者只能加入一個團隊。如發現有團隊或成員重複報名,該成員或團隊則會被取消參賽資格。

6、參賽團隊無需為已經註冊的商業公司。團隊可為成立少於三年,累積少許盈餘或尚未有任何收入的初創公司、或具有創業想法/產品,在投資或種子階段的團隊。

7、已獲得超過1千萬人民幣先期投資或成立超過三年的公司,均不能參賽。

8、其他比賽已獲獎團隊均不能參賽。

大賽即日起接受報名,參加者可於7月31日前,將「創業計劃書」以及參賽者資料電郵至組委會郵箱:service@bayareapuber.com

*活動最終解釋權歸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所有

如有疑問,請聯系客服

03

「粵港澳大灣區(澳門)青年創新創業大賽」自2018年舉辦首届以来,社會反響熱烈,得到澳門中聯辦、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澳門經濟及科技發展局及廣東團省委等單位的高度評價,並有多項青創項目獲邀參加廣東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決賽,取得優異成績,成為促進本澳創新創業發展,推動青年創新創業合作與交流的重要賽事。

大賽組委會希望透過本次面向全澳青年之雙創比賽,全面提升澳門青年創業意識、創業能力;發掘、培養澳門本地具有潛力的創業團隊,打造政府、金融業界、投資人及青年創業者之間提供資訊互通、資源共用的創業平台,營造良好的創新創業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