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校友總會在穗舉辦大灣區高等教育與青年發展新形態交流會

由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主辦,澳門科技大學廣州校友會、《大灣區青年報》承辦的「灣區共融,預見未來——大灣區高等教育與青年發展新形態座談會」,於8月26日下午在廣州舉行。 

▲龐川主席致辭

是次座談會獲得澳門科技大學等單位大力支持,活動邀請到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會員大會主席龐川、《大灣區青年報》總編輯梁劍鋒、澳門科技大學廣州校友會會長續紅、廣東省民辦教育協會專業委員會副理事長龔德昌、廣州體育學院體育傳媒學院辦公室主任杜煥然、未來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劉予傑、東莞御膳坊資訊技術有限公司創始人兼執行董事文潔、觀空間主理人尹昕、珠海科技學院金融與國際貿易學院講師夏璐等嘉賓出席發表觀點。多位澳科大校友會聯合總會、廣州校友會代表出席活動。

▲現場嘉賓交流分享

「灣區共融,預見未來——大灣區高等教育與青年發展新形態座談會」主題圍繞大灣區高等教育與青年發展新形態,邀請嘉賓展開互動對話與交流。龐川教授致辭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的地理、機制上的優勢,能幫助三地青年更準確地抓住國家建設機遇。而大灣區建設更需要引入青年視角,以推動大灣區更快發展和大灣區青年更好成長。要打造成為世界級一流灣區,高等教育以及人才培育將成為關鍵。無論是廣州,還是澳門,都是灣區共同體,應該發揮各自地區在「產」與「學」之間的作用,提前佈局產業教育,大量儲備產業人才,為「創造未來」源源不絕地補充活力。

▲龐川主席(右)向澳科大廣州校友會代表致送紀念品

▲龐川主席(右)向《大灣區青年報》代表致送紀念品

座談會開始前,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湯曦分別向澳科大廣州校友會、《大灣區青年報》代表致送紀念品。隨後,粵港澳三地的青年代表就「大灣區高等教育與青年發展新形態」等問題展開深入對談。交流會現場氣氛熱烈,到場嘉賓各抒己見,提出一系列對高等教育與青年發展的觀點與建議,讓到場聽眾深感獲益良多。

▲座談會活動大合影

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成立於2006年,成立以來致力於加強校友與母校間聯繫,建立高效快捷的校友互動網路。校友總會已在澳門、香港、台灣地區及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福州等地建立了十多個地區校友會,助力澳科大人才進步,推動母校的繁榮發展。希望藉是次座談會舉辦的機會,發揮校友總會的影響力,並通過本次活動,充分挖掘大灣區的經濟潛力,推動灣區青年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