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賽名單公佈!總決賽9月22日於澳科大路演 優質青創項目爭奪賽事三甲

由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主辦的“2022大灣區(澳門)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已進入最後白熱化階段。從初賽脫穎而出的10個參賽項目,將一起於9月22日上午10時,假澳門科技大學O座702室舉行線下決賽路演,屆時將最後決出冠、亞、季軍項目。是次比賽得到澳門基金會的贊助,獲得廣州市青年就業創業服務中心、廣州市港澳青年創新創業服務中心、澳門創智發展研究協會、《大灣區青年報》的大力支持。

對於最終進入總決賽的項目評價,評審團代表、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創意產業總會常務副會長梁劍鋒認為,與往年相比,今年供參賽者準備時間相對更充足,所以項目的質量和完成度都達到了比較高的水平,優質的作品也讓評委們頗費一番心思去作出選擇:“本次評審團對項目的創新創意內容以及項目的可行性進行了詳細評估,這兩項也在本次評分中佔比比較大。在入選作品中,不乏有具備獨角獸潛力的優質項目,也讓評審團對決賽路演有很高的期待,最終能獲得三甲的作品,創業前景相信會是十分光明。”

在線下決賽路演當日,出席的評審代表團成員包括:廣州市恆仕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總經理葉毅;資深營銷增長專家袁建彰;速達非物流有限公司國際部總經理朱曉毅;廣州網道科技有限公司執行總裁徐毅;資深不動產投資顧問黃鈺麟;跨界文化經營專家韋羽沖以及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創意產業總會常務副會長梁劍鋒。屆時評審團將從創新創意水平、市場前景、盈利方式及團隊結構四大維度為路演隊伍打分,最後決出三甲,並於現場舉行頒獎典禮,歡迎大家前來觀看。

以下為本次入圍總決賽的項目:(排名不分先後)

脊安——智能脊柱側彎矯形支具

LED智能植物光照控製系統

動物內臟提取藥物原料藥

非侵入式動態肺功能監護儀

灣區文創——文化領域知識類ip孵化平台

CHY 破次元無限流潮玩——00後打破虛擬世界與現實世界壁壘

手術氣腹智慧醫療系統設備項目

Seta學境——基於元宇宙的新型教育平台

ICE FIRE——做全球解凍領域的開創者

三相FUNDING

粵港澳大灣區(澳門)青年創新創業大賽”自2018年舉辦首届以来,社會反響熱烈,得到澳門中聯辦、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澳門經濟及科技發展局及廣東團省委等單位的高度評價,並有多項青創項目獲邀參加廣東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決賽,取得優異成績,成為促進本澳創新創業發展,推動青年創新創業合作與交流的重要賽事。大賽組委會希望透過本次面向全澳青年之雙創比賽,全面提升澳門青年創業意識、創業能力;發掘、培養澳門本地具有潛力的創業團隊,打造政府、金融業界、投資人及青年創業者之間提供資訊互通、資源共用的創業平台,營造良好的創新創業氛圍。

2022年9月22日 上午10時

澳科大 O座702室

決賽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