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共創未來——澳科大杭州校友會三周年慶典暨第二屆理監事就職儀式圓滿舉辦

澳門科技大學杭州校友會三周年慶典暨第二屆理監事就職儀式於2022年10月15日假杭州市濱江區正泰太陽能科技園區D座報告廳圓滿舉辦。

澳科大校友總會馬凱旋副會長、馮鈞國副理事長、湯曦副理事長兼秘書長、曾茵頤理事、黃輝理事,廣州校友會謝昕理事長,深圳校友會徐晞霖會長、趙煒副會長、王峰理事長,上海校友會王瑩理事長、陳慧卉秘書長、韓斅博副秘書長,法學院校友會朱昱監事長、夏璐副秘書長,福州校友會楊少夢理事長、王宗煒理事,青島校友會丁未一秘書長等,以及來自各行各業的浙江校友共60餘人出席是次活動。

▲活動大合影

澳科大副校長、校友總會主席龐川教授因工作關係未能前往杭州出席儀式,但仍以視頻方式向杭州校友會分別送上祝福,龐川主席在視頻中對陳建克校友連任杭州校友會會長表示熱烈祝賀,並代表校友總會對杭州校友會在陳建克會長帶領、理監事成員努力下,各項工作穩定發展且不斷進步表示衷心感謝,希望與會校友有機會能多回母校走一走、看一看。

典禮上,杭州校友會徐昊秘書長作為主持人首先作杭州校友會第二屆理監事換屆工作報告,並宣讀了新一屆理監事名單。校友總會馬凱旋副會長祝願杭州校友會以活動為載體,以服務為目標,依託學校取得更好成績。杭州校友會陳建克會長感謝校友總會及各兄弟校友會代表的光臨,並表示杭州校友會將繼續秉承「服務校友、服務母校、服務社會」之宗旨,發揚「愛國愛澳,校友互助」之文化,為校友成長、母校發展、地區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力爭充分發揮校友優勢,成為溫馨的校友之家。

▲澳科大杭州校友會徐昊秘書長作換屆工作報告

▲澳科大校友總會馬凱旋副會長致辭

▲澳科大杭州校友會陳建克會長致辭

▲澳科大校友總會馮鈞國副理事長(左)向杭州校友會陳建克會長(右)致送紀念品

▲陳建克會長(右)向馮鈞國副理事長(左)致送紀念品

在第二屆理監事就職儀式環節,楊揚理事長代表一眾理監事成員發言,向在場校友匯報年度會務工作,回顧杭州校友會自2019年10月19日成立以來的大事記,同時對杭州校友會接下來的工作開展提出了殷切寄託。他指出,杭州校友會全體理監事始終牢記我們是澳科大人,廣泛聯繫、廣泛互動。三年時光碩果累累,杭州校友會在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校友分享、聚會活動之餘,亦不忘加強與校友總會及各兄弟校友會的交流互動,包括但不限於派員回訪母校,出席大學建校20周年校慶典禮並送贈賀禮「龍泉青瓷國禮瓷盤」、參與校園招聘會、校友總會協同空間首個揭牌儀式、珠海校友會成立大會、法學院校友會成立典禮、福州校友會成立儀式、澳門校友會新一屆理監事就職典禮、青島校友會成立大會、上海校友會兩周年慶典暨第二屆內閣就職儀式、深圳校友會第二屆內閣就職儀式等活動。

▲澳科大杭州校友會第二屆理監事成員合影

▲楊揚理事長代表致辭

為更好地凝聚校友力量,經會長及理事會商議決定,是次典禮中正式聘任許榮根、楊里寧、吳健、李天瓊、張躍迅、葛根賢、馮希蒙、陳垣等8位校友為杭州校友會顧問委員會成員。陳垣顧問作為代表在致辭中表示,很榮幸能擔任顧問委員會成員之一,為杭州校友會和母校奉獻力量,內心感到「感激」和「自豪」,接下來的日子她將更加投入到校友會的工作之中。

▲澳科大校友總會湯曦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右三)與杭州校友會陳建克會長(左三)向杭州校友會顧問委員會成員頒授聘書

▲陳垣顧問代表致辭

嘉賓分享環節中,深圳校友會徐晞霖會長向杭州校友會成立三周年表示祝賀,並分享了兩位深圳校友有勇氣向困境發出挑戰、有擔當為傳承貢獻力量的故事,認為校友會給予了校友集結的平台和沉甸甸的責任,也期待未來深圳校友會友與杭州校友會有更多的互動。

▲澳科大深圳校友會徐晞霖會長分享

▲澳科大福州校友會楊少夢理事長(左)向杭州校友會楊揚理事長(右)致送紀念品

▲囿於疫情關係,澳科大北京校友會向杭州校友會郵寄致送紀念品

澳科大杭州校友會姚季鑫榮譽會長(2002級商學院)以及來自杭州的2006級法學院陳鴻飛校友、2018級人文藝術學院周笑瑩校友分別結合人生經歷作開放式演講。姚季鑫榮譽會長深刻解讀大學校訓「意誠格物」,認為應當充分發揮自身的長處,校友之間密切聯繫合作,傳承澳科大精神,發揚企業家風骨,自強不息、堅韌不拔、勇於創新。陳鴻飛校友講述了兩位澳科大老師對他的影響,從轉專業到幸福論,堅持帶著夢想追逐幸福,並談及現在的創業故事,希望服務業的從業者能夠各得其所、獲得幸福。周笑瑩校友圍繞「選擇、圈子、習慣、自洽」四個關鍵詞闡述自己的感悟,希望能「愛世界,找自己」,展現出年輕校友一代的朝氣與活力。

▲澳科大杭州校友會姚季鑫榮譽會長演講

▲澳科大杭州校友會陳鴻飛校友演講

▲澳科大杭州校友會周笑瑩校友演講

附:澳門科技大學杭州校友會第二屆理監事成員

會長:陳建克

榮譽會長:姚季鑫

副會長:趙立杭(總會委任)

理事長:楊揚

副理事長:安東、程筌

監事長:湯曦(總會委任)

秘書長:徐昊

副秘書長:韓瑩琪

理事:袁一峰

監事:周佶、徐浩楠

秘書處成員:金冠宇、金曉璐、李心怡、林舒立、劉傑郡、周笑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