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珠海校友會企業人才雲招聘活動

11月26日下午,澳門科技大學珠海校友會在正方雲溪谷組織了珠海校友企業人才雲招聘活動,共有7家企業為珠海校友提供崗位,以及兩位校友企業家做創就業主題分享。

▲大合照

活動開始,珠海校友會胡志宏副會長受林會長所托,代表珠海校友會介紹本次活動的意義,在校友總會的領導下,珠海校友會積極開展校友活動,促進校友與母校,校友與校友之間的聯系與交流。未來,珠海校友會將一如既往的發揮校友會的平臺作用,幫助校友獲得信息,協助校友解決困難,積極聯絡優秀校友企業,為校友的就業、創業、實習提供盡可能的幫助。

目前珠海校友會發揮校友特點,成立了商業賦能小組,法律賦能小組,人力資源小組,活動組織小組等四個公益性小組,本次活動就是由人力資源小組和活動組織小組策劃籌備,其他兩個小組共同參與完成。

▲澳科大珠海校友會胡志宏副會長(右)致歡迎辭

隨後袁金校友做主題,講述自己從零到一,締造珠海高端餐飲品牌禧粵祥雲,分享了自己一路走來的創業歷程,和如何把在母校求學期間的所知所學,融入到創業實踐中去,通過本科和讀博期間在澳門的生活經歷,探尋當地優質的美食和服務,並將這些產品和理念帶到珠海。他結合自己的對高品質生活的追求,分享了創業精神與生活品味融合的重要意義。

▲袁金校友(右)分享自身創業經歷

直播帶崗活動正式開始,主持人李群鳳博士開始逐一介紹提供企業和崗位,由珠海校友會林漢波會長創辦的誠豐集團,以及大悅科技,醇逸科技,博廈設計研究院珠海分公司,澳覓,mfood,環球雅思珠海分校。主持人對每個企業以及崗位進行了詳盡的介紹,校友們就崗位的發展和待遇,紛紛展開互動。

珠海大麥創孵李潔舲校友於會上分享在珠海地區創業和職業發展的自身經歷,她畢業後來到珠海,一直專注於產業園區運營管理、科技企業培育服務,先後服務於V12文化創意產業園、廣東珠海公共創業孵化(實訓)基地、香洲區雲溪谷數字產業園,積累大量的行業資源,並創辦了多個創業項目,提供創新賦能全鏈條服務。希望通過自己的創業經驗,可以繼續助力珠海校友們的成長和發展。

▲李潔舲校友(右)分享自身職業發展的經歷

最後由珠海校友會李程副理事長做總結,表示本次活動獲得了會長單位誠豐集團、澳覓APP、環球雅思等優秀校友企業的鼎力支持,演講嘉賓,主持人也全部來自澳科大校友代表。受疫情影響,活動全部以線上雲直播的形式進行,這也是珠海校友會順應疫情管理要求和網絡直播趨勢,服務母校,服務校友做出的實踐探索。

▲澳科大珠海校友會李程副理事長(右)為招聘會作活動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