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校友總會"格物"系列沙龍—— 琴澳現代金融發展趨勢探析講座圓滿舉行

▲活動現場合影

由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主辦"格物"系列沙龍—— 琴澳現代金融發展趨勢探析於2022年11月30日在澳門科技大學N319舉行,是次活動邀請了中國銀行澳門金融研究院總監馮崴嵬先生擔任主講嘉賓。是次講座獲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兼校友會聯合總會會員大會主席龐川教授、可持續發展研究所所長劉成昆教授、商學院系主任林永佳副教授,校友總會湯曦副理事長兼秘書長等逾60人出席活動。

▲校友總會龐川主席(左)向馮崴嵬先生致送感謝狀及紀念品

馮崴嵬先生在講座上介紹了澳門與橫琴在現代金融業的發展現況,並表示國家高度重視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隨著中央各種支持政策的落實,澳門金融業發展方向越趨明確,內容更加具體。此外,澳門作為自由港在發展金融方面有著天然的優勢:金融體系穩定、監管環境良好,擁有極低稅收政策以及無外匯管制。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建設逐步形成與澳門高度融合的金融市場,有利於在更高起點推進金融領域的開放,進一步發揮金融業資金稟賦和附加值大的屬性,多方位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活動現場互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