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點迷津,勇“創”未來—澳科大福州校友會首期分享沙龍成功舉辦

2022年12月4日,澳門科技大學福州校友會於福州舉辦了首期以法律知識為主題的分享沙龍活動,活動有近15名各界校友出席。

▲澳科大福州校友會首期分享沙龍活動合照

是次活動是澳科大福州校友會應廣大福州校友的需求,以提高校友法治意識、培養校友法制思維為宗旨,特別邀請了法學院2012級校友潘書宏博士和法學院2009級校友鄭嘉恩參與分享。就職於福建源東律師事務所的潘書宏校友從“企業用工成本控制與合規”的角度,深入淺出地介紹了常見的用工成本控制誤區及其應對的合規方案,為校友企業的合法合規經營以及長久發展提供了寶貴的建議;福建理爭律師事務所的商務主管鄭嘉恩校友攜團隊成員為校友介紹了“建設工程”、“企業運營風險”、“家庭糾紛”等焦點問題案例,分享了個人從業案例的閱歷及心得,同時耐心解答了現場校友的疑問。最後,校友會們就關心的法律問題進行了深度探討,活動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落幕。

▲潘書宏校友分享“企業用工成本控制與合規”

▲鄭嘉恩校友分享“建設工程”、“企業運營風險”、“家庭糾紛”等焦點問題案例

▲首期分享沙龍活動現場

是次活動是澳科大福州校友會的首次沙龍分享試點,旨在聯絡各行各業的校友資源,促進校友們的行業交流,增加校友們的眼界和格局,互相吸取各自經驗,共同成長,在增進校友的情誼的同時,將更多的資源連結至母校,共促發展。

是次活動得到了鄭斌、畢釗銘校友的場地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