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華誕,與有榮焉——校友返校齊賀母校23周年校慶

2023年澳門科技大學建校23周年,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組織各地校友返校慶祝母校23周年華誕。3月27日,各地區校友會、學院校友會、地區校友會籌備會代表應校友總會邀請,從北京、廣州、深圳、香港、上海、杭州、珠海、福州、青島、中山、南京、成都等十多個地區返校出席校慶系列活動。

▲澳科大基金會成員、校董會成員、諮詢委員會成員、澳科大榮譽博士代表、大學管理層與各地校友在升旗禮後合影

▲李行偉校長、唐嘉樂副校長、龐川副校長兼校友總會主席、鄺應華副校長與一眾校友合影

當日上午,校友們首先應邀參加校慶升旗儀式,升旗儀式由大學國旗儀仗隊執行,隊員們整齊排列、昂首闊步,護送國旗、區旗、校旗在雄壯的國歌聲中冉冉升起,迎風飄揚。隨後,校友出席“澳門科技大學二十三週年校慶暨榮譽博士學位頒授典禮式”,與一眾嘉賓、師生共同見證馮國經博士、王恩哥教授、趙玉沛教授、霍震寰先生、彼得·杜赫提教授(Prof. Peter Doherty)、村上春樹先生(Mr. Haruki Murakami )共六位傑出人士獲頒授2023年榮譽博士學位;由於疫情原因,去年大學的榮譽博士頒授典禮無法如期進行,因此典禮亦向李羅權教授、沈向洋教授、蔡瀾先生、吳為山教授、周忠和教授、郝平教授、羅伯特•薩繆爾•蘭格教授(Prof. Robert Samuel Langer)及安德魯·邁克爾·斯賓塞教授(Prof. Andrew Michael Spence)共八位傑出人士頒授2022年榮譽博士學位。參與典禮之校友表示,回到母校參與校慶活動感受特別不一樣,澳科大自創校以來,成績有目共睹,看到母校的進步與成長相當感動,心有榮焉。

▲澳科大廖澤雲校監、陳季敏校董、李羅權榮譽博士、馮國經榮譽博士與一眾校友合影

為歡迎校友回校,校友總會於O座“廚藝天地”學生餐廳特別安排“回到校園時”午餐會,邀請一眾校友再次走進學生餐廳,讓校友重拾學生時代的味道,感受昔日校園時光。

▲校友參加回到校園時”午餐會

下午,校友總會為一眾校友組織參觀活動﹐當中包括參觀科大醫院、國際學校,加深對母校周邊生活配套與硬件建設的認識,同時體驗母校在資源優化與整合、校園智慧化建設方面越趨成熟。是次返校之旅,校友紛紛表示母校發展日新月異,科研水平飛速進展,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澳科大一定會取得更大的成就,創造更加輝煌的歷史。

▲校友參觀科大醫院

▲校友參觀國際學校

▲校友參觀國際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