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共情,灣區同心——澳科大中山校友會成立儀式圓滿舉辦

2023年3月25日,時值母校23周年華誕之際,澳門科技大學中山校友會成立儀式於中山市熊貓紀念棒球場圓滿舉行。

▲嘉賓校友出席澳門科技大學中山校友會成立儀式

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校友會聯合總會會員大會龐川主席,校友會聯合總會馬凱旋副會長,湯曦副理事長兼秘書長,曾新智副理事長,曾茵頤理事,澳門科技大學中山校友會韓子天創會會長,鄭偉聰會長,長春理工大學中山研究院執行院長李麗娟,中山紀念中學澳門校友會何武全會長,澳門科技大學澳門校友會周家興理事長,北京校友會何禮波會長,杭州校友會楊揚理事長,廣州校友會謝昕理事長,深圳校友會趙煒副會長,珠海校友會李程副理事長以及來自各行各業的中山校友參加此次活動。

▲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會員大會龐川主席 (前排中間)及校友總會理事會成員與中山校友會內閣成員合照留影

澳門科技大學中山校友會韓子天創會會長在致辭中介紹中山校友會成立的發展過程,並表示自2021年中山市組織部與母校簽訂共同推進落實中山校友會設立的協議以來,得到龐川副校長以及時任中山市政協唐穎主席的高度重視,在校友總會的積極支持下,中山校友會於去年9月獲批正式成立。在新年伊始之際,中山校友會隆重舉行成立儀式,播種希望,獻禮母校23周年華誕。

▲澳門科技大學中山校友會韓子天創會會長致辭

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會員大會龐川主席代表學校和校友總會親自到場祝賀。他表示,中山與澳門一衣帶水,同根同源,母校建校23年以來,中山為母校輸送了大量優秀學子,歷屆校友遍佈世界各地。他們發揚孫中山先生“敢為天下先”的精神,秉承母校“意誠格物”的校訓,拼搏進取,努力奮鬥,在各自的行業和崗位上大放異彩。校友是母校最珍貴的資源,校友發展永遠是學校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龐主席寄語中山校友會日後發揮橋梁紐帶的作用,為各屆中山校友架起與母校溝通聯繫的橋梁,搭建校友交流資訊、資源共用、聯絡感情的平台,凝聚更多與母校同頻共振、目標一致的中山校友。

▲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會員大會龐川主席致辭

澳門科技大學中山校友會鄭偉聰會長感謝遠赴而來的嘉賓和各地校友代表。他表示,校友會成立後,將做好以下三點工作:一是大力弘揚澳門科技大學“增進文化交流、致力人才培育、促進經濟發展、推動社會進步”的辦學使命,時刻想著回報母校,助推母校發展;二是計劃在中山設立聯合實驗室、博士科研工作站等人才工作平台,促進母校與中山的人才交流,力爭成為兩地人才之家和以才引才的重要陣地,為澳門和中山高質量發展作出應有貢獻;三是做好團結校友,做好橋樑的工作,激勵校友秉承澳門科技大學“意誠格物”的校訓,回饋母校,共同繪就母校發展藍圖。

▲澳門科技大學中山校友會鄭偉聰會長致辭

▲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會員大會龐川主席(右)向中山校友會鄭偉聰會長授旗

▲中山校友會鄭偉聰會長(右)向校友總會致送紀念品

各兄弟校友會互贈紀念品

▲澳科大校友總會龐川主席(左二)、馬凱旋副會長(右三)、湯曦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左一)、韓子天創會會長(右二)、鄭偉聰會長(右一)共同為澳門科技大學中山校友會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