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院舉行校友成功經驗分享會

爲了慶祝澳門科技大學成立23周年,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院於2023年4月19日在N座N212演講廳舉辦了一場校友成功經驗分享會。本次分享會特別邀請了中央財經大學白璐教授(2006屆理學學士、2009屆理學碩士)、深圳中一聯合知識産權有限公司合伙人張禹女士(2014屆理學學士)、廣東工業大學講師王君林博士(2015屆理學學士)和深圳市森歌數據技術有限公司市場總監莊子君先生(2021屆理學學士)四位校友分享自己成功的經驗。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院70餘名師生出席了此次校慶活動。

▲現場大合影

白璐教授做了題爲“結構模式識別與機器學習”的分享。他首先梳理了結構模式識別與機器學習理論研究的發展脈絡,分析了相關算法的理論特點與發展現狀。接著,針對現有研究存在的理論難點瓶頸問題,介紹了他在相關方向的具體創新研究工作,並給出若干視覺、金融等場景下的應用實例。

▲白璐校友

張禹女士做了題為“創業的選擇與守業的堅持”的分享。她從“怎麽選擇賽道,如何管理自己,如何管理員工,如何保護企業知識産權”等方面分享一些她在企業管理中的經驗。

▲張禹校友

王君林博士做了題為“自旋電子學進展與應用”的分享。自旋電子學中的自旋隨機存取存儲器的應用前景不僅局限于傳統計算機存儲系統,還可以擴展到其他許多領域,并有望成爲通用存儲器。本報告圍繞自旋電子學研究進展以及自旋電子學的應用場景展開講解。

▲王君林校友

莊子君先生做了題為“從科大開啟創業之路的心路歷程”的分享。他分享了創業經歷和心得,并希望科大的學生可以傳承優良的創業傳承。

▲莊子君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