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聚有福之州,同敘鏡海同窗情——澳科大福州校友會二周年慶活動成功舉辦

2023年5月20日,澳門科技大學福州校友會兩周年慶典儀式於福州鳳翔首邑度假村圓滿舉辦,澳科大福州校友會理監事成員、廈門地區校友代表、漳州地區校友代表、寧德地區校友代表、以及來自行各行業的在閩校友共計40多人出席活動,共聚有福之州,同敘鏡海同窗情。

▲澳科大福州校友會二周年慶典合照

▲福州、廈門、漳州、寧德校友代表共慶福州校友會成立二周年

慶典上,福州校友會陳淏會長詳細總結了自2021年成立以來福州校友會所取得的進步和變化。他表示福州校友會將繼續激發本地校友的活力,促進校友之間、以及校友會組織之間的合作,致力於聯誼校友、回報母校、貢獻社會,推動母校教育事業發展、助力校友職業生涯成長。

▲澳科大福州校友會陳淏會長彙報會務工作

福州校友會畢釗銘副會長在會上針對母校的現狀及招生工作情況向出席的校友進行了詳細的介紹,並表示福州校友會將繼續配合母校做好2023年度的招生工作,同時,進一步在校友就業實習等各項工作領域深入發力,願意為母校招新、學生就業貢獻地區力量。

▲澳科大福州校友會畢釗銘副會長分享高校合作案例

福州校友會理事長楊少夢從產學研合作的角度出發,與在座校友分享了網龍網路公司與母校達成校企合作,共建數位創新與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共促協同創新,展示了澳科大近年在科研成果、技術轉化上所取得的的成就成果,為校友提供了以產學研為核心的聯合開發途徑,亦鼓勵在地優秀校友企業依託校友會平台,積極與母校聯繫,探索校企合作共贏的新方向。

▲澳科大福州校友會楊少夢理事長分享產學研工作

隨後,在校友座談會上,2012屆鄭亞寧校友、2014屆陳淏校友、2014屆林薇校友、2021屆余越校友分享所在行業的最新動態。鄭亞寧校友詳細介紹了社區養老產業的前沿趨勢及發展方向;陳淏校友從歷史和未來的角度,與大家分享了互聯網的發展趨勢及展望;林薇校友分享了金融投資的基本內涵和注意事項;余越校友通過專業知識為在座校友們講解了過敏性相關的醫學保健知識。這次校友座談會為各行業精英校友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也為地區校友加深聯繫、開拓視野、職業發展提供了機會。

▲分享嘉賓:余越校友(上)、林薇校友(左下)、鄭亞寧(右下)

▲現場校友互動

晚宴上,2014屆蔡安康和2005屆李伶兩位校友分享了他們在校園度過的美好生活和成長感悟,2020級周楚函同學分享校友會二周年慶主題LOGO設計理念。2010屆鄭亞潔校友和科二代代表陳清揚小朋友共同為校友獻唱,贏得了在場的校友的都一致好評。活動在輕鬆快樂的氛圍中圓滿結束。

▲分享嘉賓:蔡安康校友(左上)、李伶校友(右上)、周楚函校友(左下)、鄭亞潔校友和科二代代表陳清揚小朋友(右下)

▲慶典現場舉杯同慶

▲鳴謝2005屆胡榮翔校友(左二)、葉麗校友(右二)提供場地支援

▲鳴謝2015屆王宗煒校友提供甜品台贊助

▲澳科大福州校友會二周年伴手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