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著名第四紀地址學家安芷生院士談新中國大氣PM2.5污染現狀、成因及應對措施

report141125  澳門科技大學將於本週三(11月26日下午4:30)在大學N座101會議廳舉行本學期第五場科技大師講座,屆時將邀請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第四紀地址學家,安芷生院士講解《中國大氣PM2.5污染現狀、成因及應對措施》。

  安芷生,第四紀地質學家,1991年當選爲中國科學院院士。原籍安徽六安,生於湖南芷江。1962年畢業地南京大學地質系。1966年中國科學院地質研究所、地球化學研究所研究生畢業。中國科學院地質研究所、地球化學研究所研究生畢業。中國科學院西安黃土與第四紀地質研究室研究員。協助劉東生對中國黃土與第四紀做了系統研究,爲確立中國黃土--古土壤序列、重建黃土高原的氣候歷史,提出黃土的堆積演化模式及其與環境演變的關係,將黃土研究從定性描述提高到半定量分析及黃土與環境緊密結合研究的新階段作重要貢獻。首先第四紀磁性地層學,測定了藍田猿人和澳洲沙漠化年代;重建了最近250萬年、13萬年和2萬年中國北方氣候變化的代用序列;從氣候動力學角度,對控制中國中東部環境的古季風因素首次提出了較爲系統的理論。

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屆時聆聽大師講座,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絡大學諮詢臺(電話:28881122,電子郵件:registry@must.edu.mo,傳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