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科技大師系列講座Ⅷ》第一講

在我國經濟社會發展進入新的歷史階段的今天,科學發展觀對各領域和各行業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遙感技術作為現代資訊技術的前沿技術,其快速定時、定量、定位,不受人為干擾,方便決策等特點也為當今的社會經濟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本週三(1月27日)下午4:30,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遙感學家童慶喜院士將親臨D座,與科大師生一同漫談遙感科學。歡迎各位屆時踴躍出席。
0000000童慶喜院士畢業於前蘇聯奧德薩水文氣象學院。70年代初期以來追蹤國際科技發展的前沿,轉而從事遙感技術和應用研究,成為我國遙感技術應用領域的最早開拓者之一。
遙感技術與人類關係密不可分,小到生活中的數碼用品,大至自然災害,遙感科學的發展與應用與社會進步,經濟發展也息息相關。本周大師講座,童院士漫談遙感科學,值得期待!

 

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屆時蒞臨科大聆聽大師講座,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絡大學諮詢台(電話:28881122;電子郵件:registry@must.edu.mo;傳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