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可冀院士講《做人,做事,做學問小議》

     做人、做事是一門藝術,更是一門學問。會做人,做好人,才能行得正、走得遠,能做事,做好事,把難辦的事盡可能辦好,才能創造驕人的成績。出門走好路,出口說好話,出手做好事。說時容易做時難。澳門科技大學將於本週一(125晚上19:00)在大學N座會議廳舉行本學期第十二場科技大師講座,屆時將邀請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中西醫結合內科、心腦血管科專家陳可冀先生為我們主講《做人,做事,做學問小議》。歡迎各位屆時出席。

    DO陳可冀,中西醫結合醫學家,中科院院士,中國科學院學部主席團成員。 1954 年畢業於福建醫學院(現福建醫科大學), 1991 年被選為中國科學院院士, 1998 年被選為中國科學院生物學部副主任。長期從事心血管病及老年醫學臨床及基礎研究,有豐富的臨床經驗,擅長治療心血管病和老年病。現任中國中醫研究院終身研究員,世界衛生組織傳統醫學顧問,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專家諮詢委員會委員,世界中醫藥聯合會高級專家顧問委員會副主席,北京大學醫學部兼職教授,北京大學衰老研究中心學術委員會主任,及中醫藥現代研究中心學術委員會主任,中國中西醫結合學會會長,中華醫學會老年醫學學會主任委員,中國老年學學會名譽會長。因“血瘀證與活血化瘀研究” (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證效動力學研究” (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清代宮廷原始醫案研究”(古籍整理金獎),川芎嗪(四甲基吡嗪)及去甲烏藥堿(衛生部甲級成果獎)等多項成果,先後獲愛因斯坦世界科學獎,首屆立夫中醫藥獎,求是獎及何梁何利科技進步獎、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等。其“血瘀證與活血化瘀研究” 所獲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為目前中醫藥領域的最高獎項。為促進中西醫結合及中醫藥現代化作出貢獻。

     陳可冀院士主講的《做人,做事,做學問小議》將為大家開啟情商之門。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屆時聆聽大師講座,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絡大學通識教育部(電話:28881122,傳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