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 伊林院士談“探索實戰育英才”

澳門科技大學將於本週三(11月8日下午4:30)在大學N座101演講廳舉行本學期第八場科技大師講座,屆時將邀請臺灣中央研究院院士、美國物理學會會士、著名物理學家伊林先生發表題為“探索實戰育英才”的演講。

伊林,中國台灣物理學家,現任教於台灣國立中央大學物理系。伊林院士生於1951年4月19日,1973年畢業於台灣國立中央大學物理系,是該系在台復建後第二屆畢業生。1981年獲得羅格斯大學物理學博士學位。畢業後曾在Materials Research Corporation任職。1983年回台灣後進入台灣國立中央大學物理系任教至今。伊院士曾擔任台灣國立中央大學物理系系主任、國科會物理學門審議委員、諮議委員、召集人、歐洲太空總署太空微粒電漿計畫諮詢委員、國科會自然處處長等職務。

伊林院士的研究領域有統計物理、流體物理、電漿物理、生物物理、凝體物理、非線性動力學、電漿製程、薄膜與微奈米技術。世界首次證實「電漿晶格」的存在就是1993年時由伊林的實驗室證明的,該篇論文《Direct observation of Coulomb crystals and liquids in strongly coupled rf dusty plasmas》至今已被引用超過八百次。

伊院士曾經獲得過多項榮譽,其中包括兩次國科會優等獎、三次國科會傑出獎亞洲傑出成就獎、台灣物理學會會士、教育部學術獎、國科會特約研究獎、ISI 經典論文引述獎、美國物理學會會士、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等。

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屆時聆聽大師講座,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絡大學諮詢(電話:88972114,電子郵件:registry@must.edu.mo,傳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