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社會和文化研究所
「澳門社會」系列講座
講題:「亞婆井往事:澳門土生葡人的形成與發展」

日期:2017年11月9日(星期四)

時間:16:00–18:00

地點: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大樓N座221室

講題:亞婆井往事:澳門土生葡人的形成與發展

主講嘉賓:澳門理工學院 李長森教授

語言:普通話

贊助機構:澳門基金會

澳門理工學院李長森教授應澳科大的邀請,將於十一月九日下午四時在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大樓N座221室舉行講座。李長森教授將以其對土生葡人歷史及文化的深入研究,與本校師生分享他對有關講題的獨特見解。

李長森,歷史學博士,澳門理工學院教授,曾長期在高等院校從事葡語教學、研究及管理工作,並進行語言學、翻譯學、澳門學、明清史、中西文化交流史以及葡漢語言比較等領域的研究。曾任中國翻譯協會第六屆理事、葡語國家高等教育管理論壇學術委員等職。近年被澳門及內地多所大學聘為客座教授或榮譽教授。多年來發表學術論文百餘篇。出版論著、编著、譯著、文集等十多部,其中多部著述連續獲得澳門人文社會科學研究成果獎。本次講座,精彩不容錯過。講座無須報名,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出席當天的講座,查詢可致電八八九七 二一二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