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張可可教授谈“如何探測行星內部秘密”

澳門科技大學將於12月6日(本週三)下午4:30在大學N座101演講廳舉行本學期第十二場科技大師講座,屆時將邀請著名天體物理專家張可可先生發表題為“如何探測行星內部秘密”的演講。

張可可,著名天體物理專家,美國地球物理學會(AGU)會士、英國皇家天文學會會員,天體流體力學領域的著名科學家。1982年畢業于南京大學天文學系,1985年獲得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地球物理與空間物理碩士學位元,1987年在美國加州大學杉磯分校獲博士學位。現任英國埃克斯特大學(The University of Exeter)地球和天体物理流体力学研究中心主任。曾任英國埃克塞特大學數學研究所所長、行星科學領域重要SCI雜誌《地球與行星內部物理》主編。

張可可教授主要研究領域有對流理論、轉動系統中磁流體和波的不穩定性、太陽與行星內部動力學以及行星體系的大規模數值模擬。他主持或參加過多項由英國、美國、中國、香港等基金委資助的重大研究專案,在國際一流科學期刊上發表了170多篇科學論文,其中包含《科學》、《自然》、特邀評論《流體力學年評》、《地球與行星科學年評》、《物理學進展報告》、《英國皇家科學院學報》等。2013年獲得英國皇家天文學會(MHD小組)成就獎。

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屆時聆聽大師講座,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絡大學諮詢臺(電話:88972114,電子郵件:registry@must.edu.mo,傳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