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舉辦“校訓杯”讀書徵文大賽的通知

各位同學:

為拓展我校學生的知識視野,提高大家的人文素養及豐富在校學生的文化生活,營造“和諧精業”的校園環境,在許校長的倡導下,學校圖書館和通識教育部在學校各部門的大力支持下將面向全校學生舉辦首屆“‘校訓杯’讀書徵文大賽”。

本次比賽不分組別,凡澳門科技大學在讀學生均可參加,學校將邀請有關專家和權威學者組成評委會,對所有參賽人員的作品進行統一評比,在獎項設置和獎品贈送上豐富多樣。歡迎各位同學積極報名參加。

詳細比賽章程和參賽須知參見附件《澳門科技大學第一屆“校訓杯”讀書徵文大賽章程》。

特此通知。

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章)

澳門科技大學通識教育部(章)

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章)

                                           2011年9月9日

 

附件

澳門科技大學第一屆“校訓杯”讀書徵文大賽章程

 

主辦單位      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

澳門科技大學通識教育部

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

 

參賽對象      澳門科技大學全體在讀學生

 

一.徵文主題:品讀好書,感悟校訓

澳門科技大學建校11年來,秉承“意誠格物”的校訓,本著“增進文化交流、致力人才培育、促進經濟發展、推動社會進步”的大學使命,在多元文化下兼容倂蓄,專業教育與通識教育並重,全體師生在自己的崗位上取得了非凡的成就,贏得了全世界的矚目。

本次徵文活動以“品讀好書,感悟校訓”爲主題,大學圖書館根據學校組織有關專家的推薦,專門爲此提供了100多種名家名著,參賽同學可以此爲範圍,或以此爲導向,查找與之類似的其他著作,擇其一種或數種,在深入研讀後升華爲自己的人生感悟,最終形成文字,以一個自由開放的形式展示自我、宣傳自我、剖析自我、瞭解自我,用多種方式、從不同角度探尋心靈成長的力量,進而提升自我能量、提高個人素質,向世人展示澳科大學生的文化素養和人文底蘊。低年級的學生也可在大學圖書館第二次公布的精選書目中挑選。作文指導教師將注意貫徹校方提出的有關向度。

 

二.參賽對象:

澳門科技大學全體在讀學生

 

三.參賽要求:

1、主要依照大學圖書館所提供的書目,亦可自己查找與此相類的著作,擇其中感興趣者,在研讀之後就自己的感悟形成文章,其主題可作稍微寬泛的解讀。

2、體裁不限,題目自擬。

3、文章內容應與澳門社會及澳門科技大學的面貌和發展相關,以篇幅適中爲宜。內容要貼近大學生學習、生活、發展的實際,既合乎“書目”,又不囿于“書目”,結合大學生這一群體特別是澳門科技大學的學生群體所折射出的心靈感悟,如人際、學業、生涯規劃、情感、情緒、家庭等方面的問題,進行創作。

4、文章所涉及的內容應積極健康,符合道德倫理規範,大賽組委會要求參賽作品必須原創,杜絕侵犯他人著作權的行爲。

5、參賽作品要行文流暢,以方便朗誦爲佳,每篇作品篇幅須控制在2000-6000之間,採用Word格式排版編輯。

 

四.投稿時間:

2011年9月10日—11月30日

 

五.投稿方式:

1、現場投稿(連同紙本和電子稿):辦公大樓A座505,週一到週四9:00—12:30,14:30—18:00。

2、郵件報名:請填寫清楚以下信息並連同作品發送至郵箱

2011xiaoxunbei@gmail.com">2011xiaoxunbei@gmail.com

姓名

學號

學院

專業

年級

作品題目

聯繫電話

聯繫電郵

 

 

 

 

 

 

 

 

 

咨詢電話: 88972887  語文組 余老師

 

六.評選方式:

1、低年級學生由語文組任課老師負責組織統稿,高年級學生及研究生自通知發布之日起至截稿時止自行報名參加。

2、設置初審、複審和終審三個環節。初審由通識教育部語文組老師依據參賽作品質量,初選出若干篇進行專門輔導,並參加複審,于2011年11月30日前完成;終審將由主辦單位組織權威專家評審,保證客觀性和公正性。終審結束後,將在2012年校慶期間公布獲獎名單幷舉辦頒獎儀式。頒獎儀式的具體時間、地點將另行通知。

 

七.獎項獎金設置:

獲獎類別

獲獎篇數

獎金額度

一等獎

3

獎金澳門幣各1500圓

二等獎

6

獎金澳門幣各1200圓

三等獎

9

獎金澳門幣各1000圓

優秀獎

12

獎金澳門幣各500圓

紀念獎

15

獎金澳門幣各300圓

 

八.結果公佈及頒獎會時間:

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