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金泉獎短片大賽

2018金泉獎短片大賽
章程

一、 活動目的及宗旨

組織在澳門學習的青少年學生,創作表現澳門歷史與現實、風土及人情等方方面面的短片作品。大賽對優秀作品給予獎勵並提升其傳播影響力。

通過大賽,發現和鼓勵優秀新媒體影像作品,積極傳播澳門城市新風貌新形象,特別是回歸之後的新發展,培養青少年影視創作和創意人才。

二、 活動組織

主辦:澳門科技大學澳門電影藝術研究院

贊助:澳門基金會

支持:澳門科技大學基金會、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

三、 大賽內容

1. 大賽單元:(每個單元均設“高校組”和“中學組”)

第一單元,劇情片大獎,主要以“魅力澳門”為主題,內容表現澳門風情、風采、風貌的優秀視頻作品,作品類型需為劇情片

第二單元,紀錄片大獎,主要以“魅力澳門”為主題,內容表現澳門風情、風采、風貌的優秀視頻作品,作品類型需為紀錄片

2. 作品徵集對象

“高校組”參賽資格:參賽隊伍主創人員至少一人(僅限於導演、編劇、攝影、剪輯)持有澳門高校的有效學生證,年齡不限。

“中學組”參賽資格:參賽隊伍主創人員至少一人(僅限於導演、編劇、攝影、剪輯)持有澳門中學(初中~高中)的有效學生證,年齡不限。

3. 作品要求

1)所有作品受澳門特別行政區相關法律法規約束;

2)短片時長15分鐘及以上,字幕須為繁體中文或英文;

3)影片格式為mp4,mpg,mov,avi等常見格式,最低解析度720p;

4)參賽者必須確認擁有參賽作品的版權,如作品有任何版權糾紛,主辦單位不承擔任何責任,並將取消其參賽資格及保留追回獎項的權利;

5)主辦單位有權使用得獎作品,進行各項非盈利性之宣傳推廣,而毋須徵求參賽者同意,亦毋須支付任何費用或酬勞;

6)大賽不承擔任何因郵寄或不可抗力因素造成的參賽資料丟失、損毀責任。

四、 獎項設置

1.劇情片大獎:

獎項

中學組

高校組

冠軍(1名)

MOP$10,000

MOP$20,000

亞軍(1名)

MOP$8,000

MOP$10,000

季軍(1名)

MOP$5,000

MOP$8,000

入圍獎(5名)

MOP$1,000

MOP$1,500

2.紀錄片大獎

獎項

中學組

高校組

冠軍(1名)

MOP$10,000

MOP$20,000

亞軍(1名)

MOP$8,000

MOP$10,000

季軍(1名)

MOP$5,000

MOP$8,000

入圍獎(5名)

MOP$1,000

MOP$1,500

注:除獎金外,獲獎者還將獲頒獎盃、獎狀。

五、 作品報名及提交

1. 報名方法

參賽者須在2018年09月03至28期間,填寫報名錶(需另附上至少一份有效學生證正反面副本),發回電子檔至徵片郵箱。

(郵件主題格式如:金泉獎短片大賽-高校組/青年組-導演姓名-《作品名稱》)

2. 作品提交方法

參賽者須在2018年09月03日至11月01日期間,提交參賽作品、片花、團隊照一份及參賽隊伍主創成員(導演、編劇、攝影、剪輯)的身份證明文件副本,通過U盤或光盤遞交或郵寄至主辦單位辦公室。所有材料不予退還,請提前做好備份。

六、 大賽排程

2018年09月03日-2018年09月28日,報名階段

2018年09月03日-2018年11月01日,徵集作品階段

2018年11月,組織大賽評選

2018年12月,進行頒獎並展播優秀作品

七、 聯繫我們

澳門科技大學澳門電影藝術研究院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C208A

辦公時間:週一至週五,09:00-13:00 & 14:30-18:20(公眾假期休息)

電話:(853)8897 2973

徵片郵箱:maca@must.edu.mo

澳門電影藝術研究院保留本活動之解釋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