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潘永信院士談「地磁場與生命:問題、進展和機遇」

澳門科技大學將於本週三(10月10日下午4:30)在大學N座N101舉行本學期第四場科技大師講座,屆時將邀請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地球物理學家潘永信先生談「地磁場與生命:問題、進展和機遇」。

潘永信,地球物理學家。中國科學院地質與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員。1964年5月出生於山西省運城市。1985年畢業於武漢地質學院,1988年在該校獲碩士學位,1998年於中國科學院地球物理研究所獲博士學位。2017年當選爲中國科學院院士。

長期從事古地磁學和生物地磁學研究。確定了菱鐵礦等多種礦物的熱-磁變化規律,拓展了岩石磁學理論和應用範疇;論證了黃土等記錄地磁場變化的可靠性,推進了地磁場古强度研究。揭示了地磁場變化與生物圈之間聯繫的重要證據,提出生物與地磁場協同演化的觀點,在我國開拓了生物地磁學研究領域;在磁小體、磁性鐵蛋白等生物源磁性納米礦物的礦化機理研究方面取得突破,推進了生物地磁學的應用研究。

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屆時聆聽大師講座,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絡大學諮詢臺(電話:88972114,電子郵件:registry@must.edu.mo,傳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