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澳科大著名經濟學家系列講座-巴曙松教授公開講座

article02281556x

日 期 : 2019/03/01(星期五)

時 間:10:00–12:00

地 點 : 澳門科技大學N座101室

講 題:國際金融監管框架改革——從Basel III看金融監管的十年重構

主講嘉賓:由中國銀行業協會首席經濟學家,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國經濟學家,北京大學滙豐金融研究院執行院長,中國著名經濟學家巴曙松教授主講

語 言:普通話

主辦機構:澳門科技大學商學院

贊助機構:澳門基金會

巴曙松教授巴曙松教授,博士生導師。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國經濟學家,中國銀行業協會首席經濟學家,北京大學滙豐金融研究院執行院長,北京大學滙豐商學院金融學教授,雲南大學東陸金融研究院院長,中國「十三五」國家發展規劃專家委員會委員。

巴曙松教授為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先後擔任中國銀行杭州市分行副行長、中銀香港助理總經理、中國證券業協會發展戰略委員會主任、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長等職務,曾在北京大學中國經濟研究中心從事博士後研究,以及在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擔任高級訪問學者,還擔任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基礎研究領域「國際經濟金融結構」的首席專家,及兼任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發展委員會委員,中國宏觀經濟學會副秘書長、商務部經貿政策諮詢委員會委員、中國銀監會中國銀行業實施巴塞爾新資本協議專家指導委員會委員、中國證監會並購重組專家諮詢委員會委員等。巴教授被評為是2006-2015年中文文獻經濟學領域被引用頻次最高的中國學者。

巴教授多次以金融專家身份參加中國金融領域的決策者主持召開的專家座談會,並曾擔任中共中央政治局集體學習主講專家;先後在商業銀行、證券公司、公募基金、信託公司等不同類型的金融機構擔任管理職務,是同時熟悉中國金融市場實際業務運作、金融政策制定以及金融理論研究的金融專家,在巴塞爾資本協議與風險管理、資產管理、銀行業發展與銀行家調查等領域積累了豐富的研究成果與實踐經驗。主要著作有:《巴塞爾新資本協議研究》、《金融危機中的巴塞爾新資本協議:挑戰與改進》、《巴塞爾資本協議III研究》、《巴塞爾III與金融監管大變革》、《中國資產管理行業發展報告》年度報告等。巴教授曾獲“第二屆全國青年優秀社會科學成果優秀論文獎(最高獎),全球青年領袖獎(世界經濟論壇)、2005年度中國發展研究獎特等獎等多項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