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著名經濟學家系列講座 – 許小年教授公開講座

日 期:2019/04/03(星期三)

時 間:10:15–12:15

地 點:澳門科技大學N座101室

講 題:現代化視角下的中美貿易戰

主講嘉賓:由中歐國際工商學院經濟學和金融學教授,原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的董事總經理兼研究部主管,著名中國經濟學家許小年教授主講

語 言:普通話

主辦機構:澳門科技大學商學院

贊助機構:澳門基金會

許小年博士現是中歐國際工商學院經濟學和金融學教授,著名中國經濟學家。此前,自1999年以來,他一直擔任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的董事總經理兼研究部主管。他於1991年獲得美國加州大學大衛斯分校經濟學博士學位,1981年獲得中國人民大學產業經濟學碩士學位。1991年至1995年,許博士在美國麻塞諸塞州歷史悠久名校Amherst學院擔任助理教授,講授經濟學和金融市場學。1981年至1985年期間,他在中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任研究員。1996年,他在美國華盛頓的世界銀行擔任諮詢師。於1997年至1998年任職美林證券亞太區高級經濟學家。許教授積極參與中國經濟體制改革和資本市場建設的理論與實踐研究,發表許多具有獨到見解和鮮明觀點的論文與書籍。1996年他榮獲中國經濟學界最高獎“孫冶方獎”,以表彰他對中國資本市場的開拓性研究。2002年許教授領導的研究小組被中國機構投資者評為中國本土經紀公司第一名,他本人也被評為最佳經濟分析師。許教授的研究領域包括:宏觀經濟學、金融學、金融機構與金融市場,過渡經濟以及中國經濟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