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消費者信心指數聯合發佈會

日期:2019年4月8日(週一)

時間:10:30-12:30

地點:O座702室

主辦機構:首都經濟貿易大學

     中央財經大學

     香港城市大學

     澳門科技大學

     臺北醫學大學

組織機構:中國統計教育學會高等教育分會

贊助單位:澳門基金會

消費者信心指數能夠有效衡量消費者信心趨勢,對消費趨勢預測具有其它指數不能比擬的優勢。自2008年第4季起,澳門科技大學可持續發展研究所定期每季進行民意調查及公佈“澳門消費者信心指數”,並聯合北京、香港以及台灣地區高校,共同發佈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消費者信心指數,通過這一先行指標,推測下一季度的經濟走勢和消費形勢。之後,參與院校每季度都會定期聯合發佈該指數報告,經過近十年發展,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消費者信心指數已具有相當程度的公信力與影響力。

2019年是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消費者信心指數聯合發佈的十週年,值此之際,本所邀請包括首都經濟貿易大學、中央財經大學、香港城市大學以及臺北醫學大學在內的聯合發佈機構的相關專家學者,召開聯合發佈會。本活動將發佈最新一期消費者信心指數,回顧十年來社會經濟狀況與消費者信心變化趨勢,對未來所面臨之機遇與挑戰進行深入探討。

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屆時出席發佈會,如需查詢,可聯絡可持續發展研究所伍小姐(電話:8897 1972,電子郵件:ckng@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