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社會和文化研究所
「中國與世界——外交官系列講座」

日 期:2019/04/09(星期二)

時 間:16:00–18:00

地 點:澳門科技大學O座702室

講 題:中國領事事務與領事保護

主講嘉賓:中國前駐瓜亞基爾總領館總領事 劉自發先生

語 言:普通話

主辦機構:澳門科技大學社會和文化研究所

贊助機構:澳門基金會

中國前駐瓜亞基爾總領館總領事劉自發先生應澳科大的邀請,將於4月9日下午4時假澳門科技大學O座702室舉行講座。劉自發總領事將以其豐富的外交生涯及對外交事務的深刻認識,與本校師生分享他對有關講題的獨特見解。本次講座,精彩不容錯過。講座無須報名,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出席當天的講座,查詢可致電8897 2130。

劉自發

劉自發,自1971年開始從事外交工作,之後便長期出任拉美、加勒比地區的外交官,曾擔任中國駐玻利維亞大使館政務參贊、中國外交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司參贊、中國駐瓜亞基爾總領事館總領事等職務;也曾先後擔任2008年北京奧組委聯絡部譯審、古巴哈瓦那大學孔子學院北京語言大學校方代表、北京語言大學孔子學院工作處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