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CT-NSFC聯合項目“城市群綠色低碳轉型的系統建模與協同治理政策研究:以粵港澳大灣區為例課題啟動

科技支撐粵港澳大灣區可持續發展研討會

日期:2019年4月11日(週四)

時間:15:00-17:00

地點:N座108室

主辦機構:澳門科技大學可持續發展研究所

贊助單位: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

城市化進程中,經濟增長的同時帶來了碳排放的增加,加重了社會與環境的負擔,綠色低碳轉型成為城市可持續發展的必然選擇,並且是區域協調發展的重要環節。

澳門科技大學與中國科學院科技諮詢戰略研究院聯合申請的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和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項目——《城市群綠色低碳轉型的系統建模與協同治理政策研究——以粵港澳大灣區為例》,對低碳轉型的區域實踐展開分析,並進行大灣區城市群低碳發展協同治理政策的設計和低碳轉型實踐評估。該項目一方面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實現新型低碳可持續型城市群,另一方面也為中國各區域加快城市化進程和實現低碳轉型雙重目標的政策設計和能力建設提供科學依據和借鑒。

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屆時出席,如需查詢,可聯絡可持續發展研究所伍小姐(電話:8897 1972,電子郵件:ckng@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