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中國工程院院士劉合談
「『持續融合』工程管理模式創新與實踐」

澳門科技大學將於本週三(10月16日下午4:30)在大學N101禮堂舉行本學期第五場科技大師講座,屆時將邀請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石油勘探開發研究院副總工程師劉合教授主講「『持續融合』工程管理模式創新與實踐」。

劉合院士,1961年出生,能源與礦業工程管理專家,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人。1982年畢業於大慶石油學院石油礦場機械專業,2002年獲哈爾濱工程大學控制理論及控制工程博士學位。2017年當選為中國工程院院士。現為中國石油勘探開發研究院副總工程師。

劉院士為我國採油工程領域的領軍人物之一,創建了採油工程技術與管理『持續融合』工程管理模式,攻克了精細分層注水、油氣儲層增產改造等一系列採油工程關鍵技術,解決了尾礦資源最大化利用和低品位儲量規模效益開發的重大難題。獲國家科技進步特等獎1項、二等獎3項,國家技術發明二等獎1項;省部級科技一等獎8項;獲授權發明專利24項;出版著作3部,發表論文70餘篇。

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屆時聆聽大師講座,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絡大學諮詢台(電話:28882114,電子郵件:registry@must.edu.mo,傳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