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星 航天情 中國夢”——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航天科普展

展覽日期:2019年12月16日至2020年1月12日

展覽地點:澳門科技大學R座綜合教學大樓綜藝館

展覽時間:上午9:00至下午6:00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和國家航天局共同指導,澳門基金會、中國航天基金會主辦,澳門科技大學、國家航天局新聞宣傳中心承辦。以珍貴圖片和模型等,展示澳門首顆科學與技術試驗衛星“澳科一號”概況,記錄澳門支持祖國航天事業、內地與澳門在航天領域的交流合作成果以及祖國航天發展歷程中令人難忘的重要瞬間,傳達了內地與澳門各界共情同心,攜手崇尚科學、探索未知、敢於創新、砥礪奮進,以航天夢托舉中國夢的美好願望。

展覽由“澳門星”、“航天情”及“中國夢”三大部分組成。嫦娥四號著陸器、長征五號運載火箭、澳門首顆科學與技術試驗衛星“澳科一號”等模型精彩亮相,50餘幅航天珍貴歷史圖片以中國航天三大里程碑串聯起航天發展重大成就,展現了“兩彈一星”元勛和“航天四老”等航天人物的風采,以及澳門愛國商人捐資成立中國航天基金會、澳門各界支持中國航天發展等重要歷史瞬間,弘揚航天精神、普及航天知識,有助於參觀者銘記航天歷史,激發自豪感和探索熱情。為增加展覽的科普性、互動性和趣味性,展覽還專門設置了“夢回神舟太空返回艙”、“火星救援太空座椅”等科普互動體驗展區。

歡迎公眾參觀展覽,現場提供講解服務,講解服務時間為每日上午10:00-11:00以及下午3:00-4:00。

歡迎團體預約參觀,聯繫電話(853)8897 2241。

【註:公眾假期1220日全天、1223-25日全天、1231(下午2:30-6:00)及11日全天暫停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