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知識產權助推創新,澳科大將舉辦知識產權周系列活動

為進一步提升大學師生的知識産權意識和創新能力,響應國家知識産權局以 「知識産權與健康中國」為主題的全國知識産權宣傳周活動,澳科大澳門知識產權服務中心擬在「第20個世界知識産權日」來臨之際聯合上海交通大學知識産權信息服務中心舉辦2020知識産權周系列活動,爲全校師生乃至澳門創新者提供知識産權資訊及相關培訓。

活動將以IP微課、IP學堂的方式展開,陸續推出專利資源檢索、專利資料庫使用技巧等系列微課,並在4月20日和4月23日舉辦兩場線上專題培訓,培訓安排如下,歡迎廣大師生參加!

IP學堂第一講:如何將科成果變成知識產權?

培訓日期:4月20日(一)

培訓時間:15:00-16:30

培訓鏈接:https://zoom.com.cn/j/573026256

面向人群:教研人員、碩博士生、澳門市民

培訓內容: 大學知識產權保護的現狀和趨勢;科研成果保護策略;如何從論文中挖掘高價值專利?如何將好設計變成好的外觀設計?

主講人介紹:李瑾,圖書館館員,澳門知識產權服務中心工作人員,前國家知識產權局醫藥生物領域審查員,曾多次為華為、中興、騰訊、美的、恆瑞等大型企業以及清華大學、中山大學等大學提供知識產權培訓和知識產權解決方案,並為多家初創企業和外貿企業提供知識產權戰略諮詢,具有豐富的知識產權戰略制定、知識產權實務管理、專利撰寫與答復等實踐經驗。

IP學堂第二講:中美貿易協議下藥品知識產權保護的機遇與挑戰

培訓日期:4月23日(四)

培訓時間:14:00-16:00

培訓會議號(Zoom):961-1107-1328,密碼:708552

面向人群:教研人員、碩博士生、企業研發和IP工作人員

主講人介紹:張永華,環球律師事務所常駐北京的合夥人,主要從事企業知識産權管理與風險防範、知識産權訴訟和反壟斷等方面的法律服務;曾在國家知識産權局條法司任職18年,任條法一處處長,長期擔任新審查員專利法培訓教師,曾任國家公務員局全國公務員培訓兼職教師及公共管理碩士(MPA)校外導師;獲評國知局知識産權高層次人才和領軍人才, 獲選國知局首批公職律師,首屆全國知識産權系統優秀青年等多項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