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麟與鏡湖醫院”學術研討會

時間:2021年6月25日(星期五)10:00-12:30

地點:澳門科技大學N101大禮堂

主辦單位:澳門科技大學基金會、澳門鏡湖慈善會

承辦單位:中國歷史研究院澳門歷史研究中心

支持單位:海陸豐同鄉會

鏡湖醫院創立於清同治十年(1871)。150年來,該院贈醫施藥,服務大眾,促進了澳門社會的發展和進步。1935年,柯麟醫生(1901-1991)來鏡湖擔任義務西醫,組織西醫顧問團,爭取華人醫生手術權。1946年鏡湖實行院長制,柯醫生擔任首任院長,義務服務鏡湖至1984年,為鏡湖醫院的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

值此中國共產黨誕辰100週年之際,為慶祝鏡湖醫院創立150週年,紀念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久經考驗的共產主義忠誠戰士、著名醫學教育家柯麟醫生誕辰120週年,總結鏡湖醫院之於澳門社會發展與進步的歷史經驗,重溫柯麟先生之於鏡湖醫院乃至澳門社會發展的重要貢獻,弘揚和傳承澳門華人社會秉承的國家意識和“愛國愛澳”優良傳統,推動“一國兩制”新實踐,促進澳門融入國家發展、保持長期繁榮穩定,澳門科技大學基金會、鏡湖醫院慈善會謹定於2021年6月25日(星期五)上午10:00-12:30在澳門科技大學N座圖書館大樓101大禮堂舉行“柯麟與鏡湖醫院”學術研討會。

如有查詢,敬請聯繫澳科大中國歷史研究院澳門歷史研究中心盧先生。電郵:knlo@must.edu.mo;電話:+853 8897-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