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巴西文學與文學裡的巴西
(桑巴與舞──一帶一路文化系列講座)

為加深市民大眾對“一帶一路”文化內涵的認識,文化局與澳門科技大學社會和文化研究所攜手舉辦“桑巴與舞──一帶一路文化系列講座”,邀請兩位葡萄牙語文學及文化研究方面的專家,帶來兩場精彩葡語國家文化之旅,分別介紹非洲女性文學與巴西文學,共同探索葡語國家在“一帶一路”文化交流中所起的積極作用。

【講座簡介】巴西的文學創作活動歷來活躍,其文學作品在拉美乃至世界文學版圖中佔有舉足輕重的位置,更設有多個重要文學獎項,包括 “雅布提獎”、 “海洋葡語文學獎”等。通過是次講座,講者將為公眾講解近年巴西文學獎項中的重要獲獎作品,藉此概覽當代巴西文學圖景及其細微流變。  

【講者介紹】

張劍波,澳門大學人文學院葡文系助理教授、博士生導師。曾任教於北京外國語大學、喬治華盛頓大學。為北京外國語大學西葡語系(現西葡語學院)學士、巴西聖保羅大學社會人文學院語言學碩士、澳門大學人文學院文學(翻譯)博士。研究領域為譯介學、翻譯文學史及翻譯研究。從事多年基礎葡萄牙語、本科高年級翻譯(口、筆譯)、本科高年級報刊閱讀、研究生翻譯(口譯、商務翻譯、新聞翻譯、翻譯理論)等課程的教學。

【講座資訊】講題  :巴西文學與文學裡的巴西講者  :張劍波日期  :2021年11月27日(六)時間  :15:00 -17:00地點  :澳門文化中心會議室語言  :普通話(設葡語即時傳譯)主辦單位: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協辦單位:澳門科技大學社會和文化研究所**出席是次系列講座滿兩場者,可獲贈精美紀念品乙份

報名連接:www.icm.gov.mo/eform/eve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