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非洲葡語國家女性文學
(桑巴與舞 ── 一帶一路文化系列講座)

為加深市民大眾對“一帶一路”文化內涵的認識,文化局與澳門科技大學社會和文化研究所攜手舉辦“桑巴與舞──一帶一路文化系列講座”,邀請兩位葡萄牙語文學及文化研究方面的專家,帶來兩場精彩葡語國家文化之旅,分別介紹非洲女性文學與巴西文學,共同探索葡語國家在“一帶一路”文化交流中所起的積極作用。

【講座簡介】是次講座聚焦於非洲女性文學,講者將向公眾介紹五個非洲葡語國家(安哥拉、莫桑比克、佛得角、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和幾內亞比紹)中最重要的現當代女性作家及其代表作品,深入講解她們在整個非洲葡語文學史上的地位及重要性。

【講者介紹】

金心藝,北京外國語大學西班牙語葡萄牙語學院葡語系講師,講授葡萄牙文學、非洲葡語文學經典賞析、文學與藝術、中葡翻譯等課程。主要研究領域為葡語國家文學、文學與藝術比較研究、文學翻譯、葡語作為外語教學等。譯有《海洋塑料:一個入侵物種》(浙江教育出版社,2021)、塞納詩歌集《音樂的藝術》(外研社,2020)、米亞·科托長篇小說《夢遊的大地》(南方家園出版社,2018)、《勛伯格、斯特拉文斯基、阿多諾、韋伯恩:一個複雜的心理星群》(三聯《愛樂》第10-12期,2017)、皮拉爾旅行系列(廣西師大出版社,2015)等作品。發表學術論文及評論文章若干。

【講座資訊】講題  :非洲葡語國家女性文學講者  :金心藝日期  :2021年11月14日(日)時間  :15:00 - 17:00地點  :澳門文化中心會議室語言  :普通話(設葡語即時傳譯)主辦單位: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協辦單位:澳門科技大學社會和文化研究所**出席是次系列講座滿兩場者,可獲贈精美紀念品乙份

報名連接:www.icm.gov.mo/eform/e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