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中國工程院院士、武漢大學副校長、著名測繪專家李建成先生談「數字時代與衛星導航」

澳門科技大學將於本週三(3月16日下午3:30)以ZOOM形式舉行本學期第五場科技大師講座,屆時將邀請中國工程院院士、武漢大學副校長、著名測繪專家李建成先生主講。

李建成,中國工程院院士,教授,博士生導師,現任武漢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1983年至1993年就讀於武漢測繪科技大學,先後獲學士(1987年)、碩士(1990年)和博士(1993年)學位,並先後在美國、芬蘭、德國做訪問學者。2011年當選中國工程院院士。

大地測量學與測量工程專家,在地球重力場理論及其工程應用領域解決了多項難題,形成了自主創新的理論與技術體系。是我國大地水準面工程化應用的主要開拓者,完成了從米級到分米級、到厘米級、再到亞厘米級三次精度跨越,已規模化推廣應用到100多個省市區域;實現了「GNSS+大地水準面」的現代高程測量三維一體化作業新模式;創新性地提出用大地水準面數值模型取代傳統水準標石建立並維持國家現代高程基準;提出了災區測繪基準快速重建方法;系統深入地研究了全球重力場模型、衛星重力及衛星測高技術。出版著作4部,發表論文120餘篇。主持國家973計劃、863計劃、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重點項目研究。獲國家科技進步獎二等獎4項,省部級科技進步特等獎1項、一等獎7項。

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屆時聆聽大師講座,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絡大學諮詢台(電話:8897 2114,電子郵件:dgs-a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