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納澳門」第一期|《定格澳門》主題作品徵集開始啦!

隨著快門的開啟

時間被凝固下來

作為「此時此刻」的記錄是無法重複的

也就成為永遠

—— 荒木經惟

朝飛暮卷 火樹星橋

在瞬息萬變的大千世界中

總有一刻想讓你令其永恆

請將你的攝影故事分享給我們

不要吝嗇那些鏡頭中的剎那欣喜

活動簡介

為彰顯校園活力,激發學生用鏡頭記錄生活的熱情,充分展示青春朝氣、散發青春氣息,提升校園魅力,澳門科技大學特舉辦首屆「鏡納澳門」攝影作品徵集活動。

活動共12期,自2022年10月至2023年10月,每月一期,徵集不同主題的攝影作品,由專業人士組成評審組進行評選。

每期評選出30組以內的優秀作品,並將在12期優秀作品中,再評選出80幅「年度優秀攝影作品」和12幅「年度最佳攝影作品」在大學校園公開展覽。

主辦單位:澳門科技大學

協辦單位:澳門科技大學文體發展辦公室

支持單位:澳門科技大學基金會、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澳門影像館

本期主題

《定格澳門》

身在澳門,除了能感受彷如置身西歐的夏日異國風情、也能在小城欣賞國際音樂盛宴燈影幻彩,又能通過「光影節」從光影藝術的角度欣賞澳門的夜景和了解澳門的歷史文化。不論日夜,各有魅力,何不拿起鏡頭拍下最美定格?

參與方式

報名對象:澳門科技大學在讀學生、教職員、校友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月25日(週二)24時

報名方式:下載填寫報名表,發送至電郵 CSDOBOX@must.edu.mo

郵件主題:「鏡納澳門報名:姓名+作品名稱」,郵件包含以下內容:

1.報名表

2.攝影作品:請務必以電郵附件形式提交

▲掃描二維碼

下載活動報名表

作品要求

1.照片必須為原創作品,每人每期最多提交6幅作品。

2.所有作品黑白、彩色均可,器材不限,創作時間不限,單幅、組照均可(組照6幅以下)。

3.每件或每組作品需附作品闡述(拍攝時間、地點、事件、創作背景個人感悟等),限100字以內。

4.一份報名表限一幅(組)作品,若提交多幅(組)作品,請分別填寫報名表並分別發送電郵。

5.投稿作品以 JPG 或 JPEG 文件格式,長邊不低於3000像素,文件大小不低於 3MB ,不得加邊框。投稿作品應儘量以紀實手法表現,不得進行過度的後期合成處理,過度誇張原始拍攝內容。

評選方式

由專業人士組成評審團進行評選,每期評選出30幅以內「優秀作品」,2023年11月將在12期優秀作品中,再評選出12幅「年度最佳作品」及80幅「年度優秀作品」。

注意事項

1.請投稿者在規定的時間內提交作品,逾期不提交者視為自動放棄一切資格。

2.作品內容積極向上,意識形態方向正確。

3.本次活動不收任何費用,一旦提交作品概不退稿。

4.投稿者應保證其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並對該作品擁有獨立、完整、明確、無爭議的著作權和署名權;投稿者還應保證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權、肖像權、名譽權、隱私權等在內的合法權益。凡前述保證落空導致相關糾紛的,一切法律責任均應由投稿者本人承擔;主辦單位因此受到損害的,有權追究投稿者的法律責任。

5.主辦方擁有使用權(包括但不限於集結出版、剪輯、編輯、展覽、展播以及二次改編等),不另付稿酬。

6.對於足以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為(包括但不限於可能嚴重誤導公眾認知、具有欺詐性質等一切違反法律、道德、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等情形),一經發現將取消入選資格。

7.凡投稿者,即視為已同意本徵稿啟事之所有規定。對於不符合本徵稿啟事規定的作品,不予評選;已經評選的,將予取消。

8.本活動及章程的最終解釋權歸澳門科技大學所有。

2022年10月期

《定格澳門》

期待你的參加

一起來感受光影帶來的視覺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