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2022贛港澳台青少年線上研學——「文化里的南昌」將於11月4日正式啟動

由江西海外聯誼會、南昌市委統戰部共同主辦,澳門科技大學等單位參與共建的2022贛港澳台青少年線上研學——「文化里的南昌」活動啟動儀式暨第一季「《滕王閣序》美名揚成語佳句傳天下」將於11月4日上午10:00隆重啟幕。

活動採用「線下+線上」方式同步舉行,線下在南昌設主會場,並與香港、澳門、台灣三地連線互動,線上進行網上直播,四地青少年將齊聚雲端,共享文化盛宴,共賞南昌風采,共敘四地友誼,共話美好未來,歡迎廣大的贛港澳台青少年掃碼關注,參與活動。

本次活動是自江西省委統戰部2016年創建「同心·贛港澳台青少年交流基地」、南昌市委統戰部2017年開展「洪港澳」青少年夏令營以來省市首次攜手,共同打造的「換檔升級」版交流活動。文化里的南昌——以千年曆史古蹟、百年奮鬥征程、飛速發展足跡、和諧綠色家園為核心,融入南昌千年文化和流芳景觀,通過實景直播的方式分享研學課程,讓大家身臨其境般的領略祖國大好河山,又以生動內涵的方式展示中華優良的傳統文化,將大家帶入文化的盛宴。本期活動共分四季,將在近期依次播出。

第一季「《滕王閣序》美名揚成語佳句傳天下」

第二季「八一起義槍聲響人民軍旗始飄揚」

第三季「小平小道蘊思想春天故事國富強」

第四季「鄱湖之水顯華章候鳥王國韻家鄉」

第一季研學活動邀請著名研學老師東方雨在「江南三大名樓」之一的滕王閣開設「雲課堂」,在雲游江西的同時,精讀細品千古第一駢文《滕王閣序》中的成語佳句,介紹贛港澳台四地居民由古至今血脈相通的歷史淵源,欣賞四地學子線上合誦《滕王閣序》。

文化同根,中華同夢,希望本次研學交流活動能夠成為贛港澳台青少年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的大舞台。

精彩就在11月4日上午10:00!讓我們共同參與、共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