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天體化學與地球化學家、中國探月工程首任首席科學家歐陽自遠院士談「月球與火星的開發利用前景」

由澳門科技大學舉辦的本學期第二場科技大師講座將於本週三(2月8日下午3:30)以線上形式舉行,屆時將邀請到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天體化學與地球化學家、中國探月工程首任首席科學家歐陽自遠院士主講。

歐陽自遠,中國科學院院士、發展中國家科學院院士和國際宇航科學院院士,我國隕石學與天體化學領域的開創者。中國科學院地球化學研究所研究員。1958年-1993年,系統開展各類地外物質、月球科學、比較行星學和天體化學研究。其中1964-1978年,負責我國地下核試驗選場、爆炸過程模擬、防止地下水污染與綜合地質效應研究,兩次爆後均驗證成功。1993年以來,主要從事中國月球與太陽系探測的近期目標與長遠規劃的制訂,設計我國首次月球探測的科學目標與載荷配置和第二、三期月球探測的方案與科學目標,是中國月球探測工程的首任首席科學家。在國內外發表論文590餘篇,專著17部,主編著作22部。先後獲國家自然科學獎、國防科技進步特等獎和國家科技進步特等獎等多個獎項。

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屆時聆聽大師講座,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絡大學諮詢台(電話:8897 2114,電子郵件:dgs-a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