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 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化學生物學家郭子建院士談「化學與生物醫學的交叉融合 - 化學元素與生命健康」

由澳門科技大學舉辦的本學期第四場科技大師講座將於本週三(3月1日下午3:30)在D座禮堂舉行,屆時將邀請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化學生物學家郭子建院士主講。

郭子建院士,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化學生物學家、南京大學化學和生物醫藥創新研究院院長、配位化學國家重點實驗室學術委員會副主任。郭院士於1994年獲意大利國家博士學位。1994年至1996年在英國倫敦大學從事博士後研究。1996至1999年分別在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和英國愛丁堡大學作訪問學者和研究員。1999年4月回國,在南京大學化學化工學院擔任教授和博士生導師。2016年9月獲得Luigi Sacconi Medal。2020年獲亞洲生物無機化學會傑出成就獎。2017年11月當選中國科學院院士。2022年當選發展中國家科學院(TWAS)院士。

郭院士主要的研究方向為生物無機化學,研究內容包括:1)金屬藥物的設計及作用機理研究:新型含鉑、金、釕等抗癌配合物的設計及生物活性,臨床藥物與生物分子的相互作用等。2)生物鋅離子螢光探針的設計與構築。郭院士於2015年獲教育部自然科學一等獎,在生物無機傳感及金屬藥物領域做出重要貢獻。

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屆時聆聽大師講座,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絡大學諮詢台(電話:8897 2114,電子郵件:dgs-a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