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澳科大走進中學校園宣講創新工程教育

澳門科技大學的五年策略規劃 (2021-2025年) 為大學的發展目標和重點發展方向制定了宏偉的藍圖。在重點發展方向中特別提出進一步加強工程學科建設以及鞏固優勢學科發展,根據策略規劃,大學於去年3月成立了創新工程學院。創新工程學院是大學重組資訊科技、納米技術與材料科學、系統與控制、環境與工程的現有資源及優勢而成立的工科學院。學院下設四個院系,包括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院、工程科學系、材料科學與工程系以及環境科學與工程系。創新工程學院著重「交叉學科創新」,注重創新研究,促進適應時代需要的學科發展,致力於營造開放跨學科學習環境,培育卓越科學與工程學科領袖人才。為了讓學生了解更多有關創新工程學院和提昇他們對交叉學科和創新科技發展的認識,澳門科技大學將於3-4月期間走訪多間本地中學校園,向師生宣講有關信息。首場宣廣活動將於3月6日上午在澳門勞校中學舉行,屆時將同場邀請澳科大特聘教授遲力峰院士主講一場題為「我們如何感知外邊世界?五感感測器簡介」的科普講座。宣講活動旨在向應屆高中畢業生宣導多元創新科技科普知識,希望透過師生互動、交流討論等向同學們推廣科學發現和創新科技的重要性,從而幫助拓寬學生的視野。另外,學院代表將同時介紹工程科學的相關資訊及學科特色,增加學生接觸創新工程科學的機會。

講者介紹:遲力峰院士,物理化學家,主要從事表介面分子組裝及反應的研究。1957年10月出生於吉林省長春市。1982年畢業於吉林大學,1985年獲該校碩士學位,1989年獲德國哥廷根大學博士學位。2021年當選為中國科學院院士。如有興趣了解更多有關宣講活動的資訊,歡迎隨時聯絡本校創新工程學院黃小姐查詢(電話:88972240/88972152,電郵:lmawong@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