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科技大師系列講座XIII》第十一講 ----《嫦娥衛星與中國深空探測》

  奔月一直是中國人千年的夢想。隨著嫦娥一號,二號衛星的成功發射,嫦娥工程已漸漸深入人心。航天科技事業的進步,除了增添了國人的自豪感之外,也對其他深空探測活動產生了碩大的鼓舞作用。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本學期第十一場科技大師講座將於本週三(11月21日下午4:30)在N座101室舉行,屆時將邀請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空間飛行器總體及資訊處理專家葉培建先生講解《嫦娥衛星與中國深空探測》。

YePeiJian  葉培建,著名空間飛行器總體、資訊處理專家。1945年1月生於江蘇泰興。1967年畢業於浙江大學無線電系,1985年在瑞士納沙泰爾大學獲科學博士學位。現任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研究員。主要從事衛星總體設計和資訊處理研究工作。2003年當選為中國科學院院士。

  本周大師講座,聽葉培建院士講解《嫦娥衛星與中國深空探測》,精彩不容錯過。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屆時聆聽大師講座,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繫大學諮詢台。(電話:28881122,電子郵件:registry@must.edu.mo,傳真:28880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