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澳科大校慶系列活動——國際著名雕塑家,全國政協常委、副秘書長,中國民主同盟中央委員會副主席,中國美術館館長,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澳門科技大學榮譽博士吳為山教授談「以雕塑藝術講述中國故事」

由澳門科技大學舉辦的23周年校慶系列活動之「藝術沙龍——以雕塑藝術講述中國故事」將於2023年3月27日(星期一)上午11:00在澳門科技大學N座N101大禮堂舉行。屆時將邀請國際著名雕塑家,全國政協常委、副秘書長,中國民主同盟中央委員會副主席,中國美術館館長,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澳門科技大學榮譽博士吳為山教授主講。

吳為山教授是國際著名的雕塑家和博士生導師,現任全國政協副秘書長、中國民主同盟中央委員會副主席、中國美術館館長、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鑒於吳教授卓越的成就與影響力,他被多國授予院士。吳教授首創「寫意雕塑論」,30多年來,他創作600餘件作品、出版著作及畫冊30餘種、發表近百萬字的理論成果以及被翻譯成多國文字。吳教授的雕塑作品先後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及義大利國家博物館等地方舉辦個人展覽。

本次講座,吳為山教授將從雕塑藝術出發,以自身對民族文化的深厚感情、對世界和平發展的深切渴望以及藝術精神的深刻理解,以一代一代中國人的「神」為切入點,分享雕塑藝術是如何敘述中國這個古老而彌新的民族之詩性追求,並向世界講述中國故事。

如需查詢及報名, 請聯繫人文藝術學院電話(+853) 8897 1917/ 電郵:g_arts@must.edu.mo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