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預告:「科幻與科學:《獨行月球》幕後製作的電影故事」

由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與開心麻花聯合主辦,澳門科技大學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未來影視創研中心聯合協辦之講座「科幻與科學:《獨行月球》幕後製作的電影故事」將於4月25日晚於澳門科技大學R座影視廳開講。

本次講座邀請到開心麻花創始人兼藝術總監張晨先生,《獨行月球》導演、編劇張吃魚先生,並特邀澳門科技大學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許文韜助理教授出席座談。澳門科技大學電影學院助理院長張林明副教授擔任本次講座學術主持。

這是人文藝術學院與開心麻花聯合策劃的第一次學術交流活動,未來將會有更多驚喜呈現。

嘉賓簡介:

張晨,南開大學MBA,北京開心麻花娛樂文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創始人兼藝術總監,中國音樂劇協會副主席,北京天橋演藝聯盟副主席,中國傳媒大學客座教授。2015年,在光明日報社主辦的「中國文化產業年度人物」評選中,張晨榮獲「2015中國文化產業年度人物」殊榮。2018年,張晨被評為「第三屆中關村文化創意產業新領軍者」。2020年,張晨入選「全國文化名家暨『四個一批』人才」。

張吃魚,開心麻花導演、編劇。他擔任編劇、導演的電影作品《羞羞的鐵拳》榮登2017年中國大陸票房榜TOP 3;他導演、編劇的電影作品《獨行月球》把握了科幻與喜劇的平衡,進入2022年中國大陸票房TOP2,並榮獲第35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美術、最佳音樂兩項大獎和四項提名,同時榮獲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華語亞洲電影提名。

許文韜,澳門科技大學月球與行星科学國家重點實驗室助理教授,主要從事太陽系小行星、彗星相關研究。2019年於UCLA獲博士學位。2021年,許文韜榮獲國際天文聯合會小行星命名(51166) Huimanto。

報名請掃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