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 「烽煙不絕讀書聲——粵北華南教育抗戰歷史展」及 《共同的記憶,共同的遺產——華南抗戰教育史跡保護與利用》專題講座

為加強粵港澳大灣區的文化交流與合作,推動校園愛國主義教育的進一步開展,澳科大圖書館聯合廣東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韶關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等機構,於今年五月份舉辦「烽煙不絕讀書聲——粵北華南教育抗戰歷史展」,以及《共同的記憶,共同的遺產——華南抗戰教育史跡保護與利用》專題講座,展現數十所廣東各級院校在動盪流離中冒著戰火、克服物資嚴重匱乏的困難堅持教學研究,以學術救國、讀書報國的行動支援祖國的抗戰救亡和建設,為民族的文化教育守護珍貴的火種的故事。

「烽煙不絕讀書聲——粵北華南教育抗戰歷史展」開幕

日期:2023年5月10日

時間:10:00-11:00

展期:2023年5月10日至6月9日

地點: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大樓N座大堂

《共同的記憶,共同的遺產——華南抗戰教育史跡保護與利用》專題講座

演講者簡歷:曹勁博士,廣東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長,長期從事文化遺産保護理論研究和實踐工作。主持或參與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遺産遊徑、抗戰時期華南辦學舊址、南粵古驛道、海上絲綢之路申遺等重點項目。

日期:5月10日

時間:11:00-12:30

地點:澳門科技大學N221課室

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前來參觀及參與講座,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絡澳科大圖書館(電話:8897 2310,電子郵件:slxing@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