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科技大師系列講座》第Ⅱ場 ----《我國海底研究進展與應用》

  隨著科技的不斷進步,凡爾納《海底兩萬里》的幻想早已照進現實,人們對海洋世界也有了更加深入的瞭解。海底豐富的資源更是成為各國爭相覬覦的對象。神秘的海底世界充滿了寶藏和誘惑,它到底還隱藏了多少秘密呢?澳門科技大學將於本週三(1月23日下午4:30)在大學N座會議廳舉行本學期第二場科技大師講座,屆時將邀請金翔龍院士講解《我國海底研究與應用》。

JinXiangLong  金翔龍,江蘇南京人,著名海底科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1956年畢業於北京地質學院(現中國地質大學)普查找礦專業。曾任中國地質學會和中國大洋礦產資源研究開發協會理事、聯合國海底管理局與海洋法庭籌委會培訓專家委員會委員,現任中國地球物理學會理事。金翔龍院士長期致力於海底勘查與研究,是我國海底科學的奠基人之一。

  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屆時聆聽大師講座,看金翔龍院士如何揭開海底世界的神秘面紗,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絡大學諮詢台(電話:28881122,電子郵件:registry@must.edu.mo,傳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