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澳科大法學院「中德法學教育與法學方法論」研討會

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中德法學教育與法學方法論」研討會將於2023年9月13日在大學舉辦。澳科大法學院邀請到來自德國奧格斯堡大學法學院、德國慕尼黑大學法學院、德國科隆大學法學院、德國波鴻大學法學院、德國帕紹大學法學院以及西北政法大學的專家學者,共同探討中德法學教育。本次研討會旨在促進中德法學教育領域的交流和合作,探索法學方法論的發展趨勢,並對中國和德國的法學教育進行深入研究。

是次研討會將匯聚來自中國與德國的優秀法學專家和學者,共同分享他們在法學教育和法學方法論方面的經驗和見解。研討會將對中國式法學教育的發展歷程,德國法學教育的特點和優勢,澳門法學教育的現狀和未來發展方向,以及人工智能對法學教育及法學方法論的發展帶來的新思維和新挑戰展開探討。參與者將能夠深入了解不同體系下的法學教育模式和理念,從中獲得啟發和借鑒。同時,研討會將促進澳科大法學院與德國高等院校法學院之間的交流與合作,拓寬雙方院校教學科研人員及學生之間的合作網絡,推動中德間法學教育的共同進步。

本次研討會上,澳科大法學院及德國奧格斯堡大學法學院將簽訂兩院友好合作協議,希望雙方能夠以此次簽約為契機,共同培養優秀法學領域人才,開啟院校合作新篇章,持續推動澳門地區與德國地區之間法學教育領域的交流和合作,共同開創中德法學教育的新未來。

【活動資訊】

主題:「中德法學教育與法學方法論研討會」

日期:9月13日(星期三)

主論壇

時間:09:00-12:30

地點:澳門科技大學N座101禮堂

分論壇

時間:15:00-17:30

地點:澳門科技大學R座R104會議廳

【活動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