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 英國皇家外科醫學院院士、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院長、著名脊柱外科專家張文智院士談「A pain in the backside or a crooked spine? My 30-year journey」

由澳門科技大學舉辦的本學期第五場科技大師講座將於週三(10月11日下午3:30)在大學D座演講廳舉行,屆時將邀請英國皇家外科醫學院院士、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院長、著名脊柱外科專家張文智院士主講。

張文智教授,香港大學何馮月燕基金會講座教授,香港大學矯形及創傷外科學系前系主任。2022年7月起擔任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院長。

張教授是當前國際頂級的脊椎外科專家之一,是兒童和成人脊椎畸形治療的權威專家,曾先後擔任國際脊椎學會(AO Spine)國際研究委員會的創會主席(2006-2008年)、香港骨科醫學院院長(2013-2015年),2016年他成為脊椎外科全球最高學術機構-國際脊椎側彎研究協會(SRS)首位華人主席(2016-2017年),不僅引領了香港骨科的發展 ,也代表中國骨科專業在國際舞台上發揮顯著影響力。2021年,他榮獲脊柱側彎研究學會著名的國際Walter P.Blount人道主義獎,以表彰他在脊柱側彎領域的卓越貢獻和仁慈服務。

從1987年至今,張教授一直堅持工作在骨科臨床和教學前線,他在脊柱側彎綜合防治一體化的臨床及轉化研究已達國際領先水準。張教授多次獲邀在重要國際學術會議發表演講,他在科學和醫學相關領域有豐富的經驗,曾獲37項科研榮譽,並在Lancet等國際期刊發表SCI論文370篇,出版專著22章,擁有63項專利。他也是知名專業雜誌Journal of Orthopaedic Surgery主編。

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屆時聆聽大師講座,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絡大學諮詢台(電話:8897 2114,電子郵件:dgs-a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