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中國-葡語國家文明互鑒論壇2023

澳門是中國與葡語國家歷史文化聯繫的紐帶與橋樑,也是東西方文明和諧相處、互動相生的典範。為了推動中國與葡語國家文化交流、文明互鑒,踐行習近平主席「全球文明倡議」,促進「一帶一路」人文相連、民心相通,中國歷史研究院、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澳門基金會、澳門科技大學聯合主辦「中國-葡語國家文明互鑒論壇2023——以澳門為平台的多元文化交流與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

論壇設開幕式、主旨演講和分論壇。兩場分論壇的主題分別是「中國-葡語國家文化交流與文明互鑒的歷史規律」和「共同探索現代化路徑,落實全球文明倡議」。論壇邀請安哥拉、巴西、佛得角、幾內亞比紹、莫桑比克、葡萄牙、聖多美和普林西比、東帝汶8個葡語國家,以及中國內地、澳門本地共21位學者發言。學者們將圍繞論壇主題展開深入溝通交流。

開幕式暨主旨演講

日期及時間:2023年11月17日(星期五)10:00-13:00

地點:澳門科技大學R座綜藝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