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科技大師講座XXXIV》第十二場 - My academic adventure in Saudi Arabia

日期:2023年11月29日(週三)

時間:下午3:30-5:30

地點:澳科大D座演講廳

主題:My academic adventure in Saudi Arabia

嘉賓:陳繁昌院士—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現任阿卜杜拉國王科技大學校長、著名數學家陳繁昌院士

由澳門科技大學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新偉浩進出口貿易有限公司支持的本學期第十二場科技大師講座將於11月29日(週三)下午3:30在大學D座演講廳舉行,屆時將邀請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現任阿卜杜拉國王科技大學校長、著名數學家陳繁昌院士主講。

陳繁昌教授獲加州理工學院工程學士和碩士學位,以及斯坦福大學計算機科學博士學位,也是美國國家工程學院會員,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IEEE)、美國科學促進會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 (AAAS)和工業與應用數學會Society for Industrial and Applied Mathematics(SIAM)成員。2020年,他獲SIAM頒發傑出貢獻獎,他曾獲斯特拉斯克萊德大學和滑鐵盧大學榮譽博士學位。

陳教授曾擔任香港科學院主席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科技及再工業化委員會成員、沙地阿拉伯阿卜杜拉國王科技大學(KAUST)、沙地阿拉伯的未來投資倡議(FII Institute)、沙地阿拉伯的國王大學、俄羅斯斯科爾科沃和香港的伊丹獎基金會的理事會成員,曾任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自然科學學院院長。陳教授也是世界大學學術排名(中國)的諮詢委員會成員。同時,陳教授也是沙地阿拉伯KFUPM、韓國KAIST、沙地阿拉伯KAPSARC、沙地阿拉伯NEOM、沙地阿拉伯數據和人工智慧(SDAIA)全國數據和AI戰略委員會、日本理化學研究所(RIKEN)、中國南方科技大學SUSTech委員會委員。

陳教授於2018年9月開始擔任KAUST的第三任校長並於任期內積極拓展生源,將研究重點能源、水、食物和環境,拓展到數字健康、人工智慧與智慧健康的新項目,並增強創新、創業和知識轉移,加強與國際相關部門的合作,與此同時正積極領導提升KAUST國內外知名度。

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屆時聆聽大師講座。

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絡大學諮詢台。

電話:8897 2114

電郵:dgs-a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