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逐夢蒼穹 探索深海” — 中國航天航海科技薈澳活動系列講座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國家航天局主辦,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國航天科工集團有限公司、中國船舶集團有限公司協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國家航天局新聞宣傳辦公室、中國航天基金會、澳門科技大學承辦之“逐夢蒼穹 探索深海—中國航天航海科技薈澳”活動系列講座將於11月29日分別上午及下午兩場時間舉行,屆時將邀請2位航天專家,包括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第一研究院科學技術委員會主任,首席總師,中國科學院院士范瑞祥院士,主講《中國運載火箭技術創新和發展》,以及現任探月工程四期嫦娥八號任務總設計師裴照宇先生,主講《中國探月工程的成就與展望》。

范瑞祥主講《中國運載火箭技術創新和發展》

主講嘉賓:范瑞祥院士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第一研究院科學技術委員會主任,首席總師,中國科學院院士

日期:2023年11月29日

時間:上午10:00-11:30

地點:澳門科技大學D座大禮堂

講座題目:中國運載火箭技術創新和發展

主講嘉賓簡介:

范瑞祥,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第一研究院科學技術委員會主任,首席總師,中國科學院院士。 長期從事我國中型運載火箭研制工作。

裴照宇主講《中國探月工程的成就與展望》

主講嘉賓:裴照宇先生 現任探月工程四期嫦娥八號任務總設計師

日期:2023年11月29日

時間:下午16:00-17:30

地點:澳門科技大學N101禮堂

講座題目:中國探月工程的成就與展望

主講嘉賓簡介:

裴照宇,現任探月工程四期嫦娥八號任務總設計師。 他在中國探月工程領域工作20年,參與組建探月工程管理體系,親歷了嫦娥一號至嫦娥五號歷次任務,解決了大量探月工程研製、建設、實施中面臨的重大技術與管理問題,主持了「國際月球科研站」國家大科學工程培育專案等重大課題。

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屆時聆聽大師講座。

聯絡人員:何先生 《中國運載火箭技術創新和發展》

聯絡電話:+853 88972263

聯絡電郵:who@must.edu.mo

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絡諮詢台。

聯絡人:黃小姐 《中國探月工程的成就與展望》

聯絡電話: +853 8897 2240

聯絡電郵:Imawong@must.edu.mo